柬埔寨工人罢工 要求洪森下台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 (美国之音电) 星期四,在反对派领导人桑兰西的率领下,成千上万的柬埔寨工人在金边举行抗议,呼吁提高最低工资,并且要求总理洪森下台。

柬埔寨反对派救国党领袖桑兰西保证,如果他的党执政,将把最低工资提高到每月160美元。桑兰西说:“你们积极抗议,要求得到可以过上正常生活的工资,可是直到现在,你们的愿望还是没有实现。我和副主席根索卡保证,我们执政后,至少每月给你们160美元的工资。”

救国党反对今年7月的选举结果,说舞弊导致救国党损失230万张选票。

柬埔寨服装工业有50多万工人,是最大的出口额创造者。工人们要求每月得到160美元的工资,很多人已经罢工了几个月。

柬埔寨劳工部长星期二决定,把每月最低工资定为95美元。工人们星期四抗议说,这不够。一名来自桔井省的工人说:“我不能承担昂贵的生活费,我不接受每月给我们95美元的决定,因为商品在涨价,我需要每月160美元。”

另一位工人说:“什么东西都贵,我付不起昂贵的生活费用和目前的房租。”

在柬埔寨,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环境的罢工屡见不鲜。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透露,2011年,柬埔寨服装出口占总出口额52.2亿美元的75%。

正在越南访问的洪森总理邀请越南总理阮晋勇访问柬埔寨,以促进双边贸易关系。

很多西方品牌受到廉价劳力的吸引,把服装加工转移到亚洲,靠降低成本来吸引经济衰退中的欧洲和北美顾客来购买打折服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