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入侵”平安夜 大陆多省重度污染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今天(24日)是圣诞节前的平安夜,可能为了迎接这一节日,大陆多省市再度遭遇雾霾的“入侵”,多地气象部门发出雾霾黄色预警。

据中共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的中国天气网指出,今天,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300的6级严重污染的城市16个,其中石家庄、邢台、保定、西安、邯郸等地AQI达到500,成为74个公布PM2.5(细悬浮微粒)数据城市中空气品质最糟糕的城市。

河北当地市民李女士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今天雾霾非常严重,能见度很低,我早上出门坐大巴,在高速上,司机都不敢开快车,路上非常的堵车。”

李女士表示,雾霾的天气让她感觉非常的不舒服。她说,“晚上不行出去吃饭,感觉一股潮气扑面而来,呼吸的空气中感觉有一种怪味似的,非常的不适应。”

因为受雾霾天气影响,河北多条高速站口关闭。

此外,中共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表示,从24日凌晨开始,北京空气质量逐步下降,现达到重度污染水平。24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北京市民吴女士表示,现在北京出现雾霾太平常了,有雾霾的天气比没有雾霾的天气多。而且雾霾的天气让她憋的难受。

吴女士说:“我现在就感觉嗓子里比较辛辣,但是磕不出痰来,憋得慌,嗓子眼难受,喉咙老是发干。空气不像以前,有点催泪瓦斯的味道。”

对于是否做过一定的预防措施,河北的李女士、北京的吴女士都表示,政府都没有办法,老百姓能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求老天多刮风,把霾吹走。自己最多是戴一个普通的口罩,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

除此之外,23日天津已连发两次霾黄色预警,今日这种情况仍将持续。市区与四个县空气污染指数皆达到4级。

江苏今日也处于大雾笼罩之中,13个城市“沦陷”。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24日下午5时最新预测显示,PM2.5标准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逐渐走高,预计今晚AQI为195-215,为中到重度污染;明天上午则将是220-240重污染标准。

自12月18日至22日,陕西西安环境空气质量已经连续5天为严重污染,23日16点,陕西省气象台发布了霾橙色预警。

有网友调侃,每年耶诞节都期望雪花漫天飞舞,没想到今年是“小灰来了”。也有网友好奇问道,不知道圣诞老人戴不戴口罩,会不会迷路。

雾霾,雾和霾的统称。但是雾是雾,霾是霾,雾和霾的区别十分大。霾是由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组成的。特别是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对人体有害,长期吸入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