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安夜 强风袭法 万户停电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在法国,每逢圣诞节,全家围坐在一起,吃圣诞大餐,然后去逛圣诞集市,装饰一新的街道彩灯闪烁,别有一番浪漫风情。不过,今年法国的平安夜却不平安。由于强风袭击法国西北部地区,周二,法国气象局对二十多个省发出了橙色强风警报,交通部门也发出通告,提醒民众不要开车前往海边地区。

这股强风风力达到每小时145公里,掀起的海浪高达六到七米。强风经过地区引发洪水,大树被刮倒,交通中断。在受灾最严重的布列塔尼和诺曼底地区(Brittany and Normandy),有24万户人家停电。

周一,卡尔瓦多省(Calvados)一名12岁的孩子被压在一堵墙下死亡。在布雷斯特(Brest)海港附近,一位乘坐荷兰货船的俄罗斯人失踪。

布雷斯特机场暂时关闭。23号下午,从康城开往瑟堡的火车停运。23号晚到24号,部分桥梁和12号国道关闭。

两千多名消防员连夜抢修电力和交通设施,争取赶在圣诞节前恢复服务系统。

法国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强风将逐渐转向东北部地区。此外,南部比利牛斯大区也收到了气象局的强风警报。

同时,交通部门发出通告,提醒民众尽量避免开车前往海边地区。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