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亚明年底举行独立公投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西班牙加泰隆尼亚首长马斯(Artur Mas)今天(12日)表示,区域各政党达成协议,将于明年底举行独立公投,决定是否脱离西班牙。不过,中央政府立即表示将进行阻挠。

据中央社报导,马斯告诉记者,独立公投订于2014年11月9日举行。

西班牙司法部长鲁伊斯卡拉顿(Alberto Ruiz-Gallardon)稍后告诉记者:“这项公投不会举行。”

加泰隆尼亚(Catalonia)各政党已就这个投票日期达成共识,这项投票将让民众选择是否要重绘西班牙地图,在西班牙与法国间创建一个独立的新国家,这也使得这个地区面临与西班牙政府冲突局面。

人口750万的加泰隆尼亚受困于经济危机和债务,对加泰隆尼亚语言和文化自豪的民众许多人认为中央政府在税赋上亏待他们。

在加泰隆尼亚地区主席马斯(Artur Mas)的加泰隆尼亚联盟与汇合党(CiU)所领导执政联盟带头推动下,这些政党同意在明年的公投对选民提出两个问题:

●你是否认为加泰隆尼亚应该成为一个国家?

●如果是,你是否希望这个国家独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