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南部坟塚惊见54具遗体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自1980年5月光明之路发动叛乱,持续长达20年。真相调查委员会发现,期间约6万9000人丧生或失踪。据推断失踪人口可能都已死亡。 近日,在秘鲁南部发现的一堆坟塚中,惊见54具遗体,其中大部分是妇孺。

据中央社报导,检方今天(3日)说,这些遗体是在秘鲁春奎(Chungui)的19座坟墓中发现,包括26名儿童和18名妇女在内,他们全是遭步枪射杀。

检方引述专家谈话指出:“目前还无法确定,枪杀他们的是毛派反政府游击组织光明之路(Shining Path)还是军方。”

专家认为,这批受害者也许是在1986年秘鲁总统贾西亚(Alan Garcma)第1个任期内(1985-1990年)遭杀害。

秘鲁在1990年代击溃光明之路。这支游击队组织领袖现都被囚禁在监狱,包括创始人古兹曼(Abimael Guzman)在内;古兹曼遭判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