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宿管阿姨“飞身”上树引热议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继海南大学一名老大爷在椰子树上练功,爆红网路后,30日,南京大学的校园网站小百合上,一封图文并茂的感谢信又引起大家热议。感谢信称,南大仙林校区1幢A区的一位宿管阿姨为了帮男生被子,“飞身”爬上8米多高的大树,把围观者看得目瞪口呆!

网帖上写道:南大仙林校区宿舍楼1幢A区六楼程同学的被子,被风吹到了大树顶,尝试多种方法无果之后,一位宿管阿姨没借助任何工具,蹭蹭地爬上了大树,用棍子一挑,就把被子给弄了下来,随后很快返回了地面。“吴阿姨三两下就上了树,我和我的伙伴们都惊呆了!”

发帖人称,自己在现场什么忙也没帮,事后想想阿姨冒如此危险“飞身拾被”实在感动不已,所以想到在网上发封感谢信,向阿姨表示真挚的感谢。

帖子发表后,宿管阿姨的好功夫引来同学们纷纷跟帖称赞:“阿姨真是太给力了!”“赞赞赞!”“顶起,好阿姨!”……不少同学称,有这样好的阿姨陪伴实在好幸福。

但是也有同学并发表不同的想法,“不知道阿姨的孩子看到会不会心酸。”“想想如果这你妈,你会让她爬还是自己想办法?”“那几个男生真的很矫情。自己不会爬树么?还是怕累吧。”“一群男的,怎么好意思的。还功夫上身,真好意思说得出口。”

据南京地方媒体《扬子晚报》报导,这名“功夫阿姨”叫吴立娣,是1幢宿舍楼的保洁工,南京本地人。11月28日下午两点左右,住在6楼的大四学生程成看到天气不错,便把被子拿到阳台晒,却被风吹到了楼下的大树上。

这棵树至少有8米高,树顶已接近五楼走廊。当时,无奈的程成只好求助宿管万阿姨。万阿姨找来6米长的木棍,但程成一米八的个子也够不到。半个小时后,还是没法取到被子,这时万阿姨想到,吴阿姨从小就会爬树,于是喊她过来帮忙。

吴阿姨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手持木棍爬上了树,1分钟不到就爬到了接近树顶的位置,很快就把被子拿了下来。

被子拿下来,程成连声感谢,两位阿姨表示是小事,事后,在现场围观的几位同学一商量,决定在学校论坛上发封感谢信,表达对宿管阿姨的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