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儿少杯台湾北区初赛 高手齐聚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儿少杯钢琴大赛,北区初赛,84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36名取得决赛资格。这次参赛选手表现优异,台风稳健,让在场的大人们都十分赞赏。小朋友获得难得的参赛经验,也可以让传统文化,向下扎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儿少杯钢琴大赛,北区初赛,84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36名取得决赛资格,将可参加2014年1月25日于高雄梦时代举行的全国决赛。

入选决赛的选手,表现优异,10岁的吴品逸已拿过不少比赛奖项,包括2012年台北市文化杯第一名。这次赛参,把韦伯的邀舞,表现的丝丝入扣。

参赛选手吴品逸:“(你怎么样去揣摩那个感情)因为呢,就想把整个感情投入在音乐里面,然后呢细心的去唱就好了。”

这一次儿少杯,为弘扬传统古典钢琴音乐,提供了一个演奏艺术的交流平台。不仅选手有一个很好的舞台可以展现平日的练习成果,参赛选手的家长,也十分肯定这样的用心。

参赛选手张语洁:“以前就没有到这么大的舞台,然后第一次上会有点紧张,但是我还满喜欢的,满享受的。”

参赛选手家长郭小姐:“真的很好,会选择这个场地的主办单位,我想应该是很用心的。”

参赛选手家长罗小姐:“新唐人的比赛来讲,它的流程安排的非常顺畅,然后整个的,就是说,整个的安排上面来讲,让参赛者和家长都有一种安心的感觉,不会觉得匆匆忙忙的。”

第二场初赛来到台北,吸引将近90位学习古典钢琴的小朋友参加,小朋友的表现,琴音纯净,台风稳健,让在场的大人们都十分赞赏。

大赛评审赖如琳:“小朋友的表现十分令人赞赏,就是非常放得开,而且台风非常的自然,就是活生生像一个钢琴家,就是一个表演者,就是我们非常享受,觉得真的是非常难得。我觉得小孩子好幸福,可以在这么棒的音乐厅,弹奏这么好这么高水准的钢琴,那我相信,希望他们在台上很享受他们自己的演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体认传统艺术要向下扎根,今年特别举办儿少杯,让15岁以下的小朋友也有机会参加。透过比赛让家长、小朋友重视传统文化,也期望带动整个社会的重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