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厂除役 联合国检视进度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国际原子能总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19人团队,25日开始检视日本受核灾重创的福岛(Fukushima)核电厂除役进度,以及日后控制核灾的计划。

据中央社报导,福岛(Fukushima)核电厂营运业者东京电力公司18日开始搬移核子燃料,联合国核子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总署自25日起检视日本受核灾重创的福岛核电厂除役作业,任务为期10天。

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子灾变,被视为过去1个世代最严重的核灾。

团长蓝提何(Juan Carlos Lentijo)表示:“专家小组将特别着重在核电厂污水处理,以及将4号机组燃料棒移送至更安全储存环境这两大点。”蓝提何是原子能总署核燃料循环及废弃物技术部门的主管。

专家团队12月4日前都将在日本出任务,预期将造访福岛核电厂,并会晤日本政府官员、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人员及其他专家。

蓝提何25日告诉记者:“他们已开始搬移4号机的耗乏核燃料,这或许可以说是很了不起的举动。”他又说,这项任务可做为日后搬移其他核子建筑内耗乏核燃料的参考。

他也表示,辐射污水是“最重大且最具挑战性的问题之一”。

福岛核电厂的水槽内有数千吨冷却水,但是东电目前尚无如何处理这些冷却水的明确计划。

国际原子能总署将于12月4日发布初步报告,并于约2个月后发布完整评估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