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原油产量到2035年将上涨75%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 加拿大国家能源局在11月22日公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到2035年,加拿大的原油产量将上涨75%,接近两倍,天然气产量也将上升25%。由于需求上涨远远低于产量的增加,加拿大计划出口更多能源,此举将有力地补充国际能源市场。

这份2035年能源供应和需求预测报告很大程度上是基于2011年能源前景报告及其他近期预测作出的。原油产量将从2012年的每天320万桶增长至2035年的580万桶,同时,天然气产量在2018年之前将逐年下降,从现在的每天132亿立方英尺,降至每天112亿立方英尺﹔随着需求和价格的增加,尤其是液化天然气的出口上涨,到2035年产量将涨至每天174亿立方英尺。

能源局表示,在未来的20年中,加拿大能源产量增长将远远大于本国的需求上涨,需求增长只有28%,这意味着能源可供出口的数量将不断增加。化石燃料是运输和家庭取暖的主要来源,随着科技的改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将贯穿在几乎所有行业中。

联邦自然资源部长乔•奥利弗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报告补充了国际能源署(IEA)最近发布的2013世界能源展望,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到2035年将达每天1.01亿桶。”“加拿大能源生产的增长速度超过国内能源的使用,我们会把更多的能源用于出口。联邦政府将继续努力,以抓住这个机会,为自然资源开辟新的市场。”

由于开通美国的Keystone XL输油管道和加拿大通往卑诗省的北方门户输油管道以及能源东送油管项目还是未知数,目前加拿大石油出口增长已经放缓。

同一天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石油和天然气是国民经济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并对输油管道建设表示出明确的支持。

由于加拿大能源公司如Suncor、Shell Canada、Encana等对油砂和页岩的巨额投资使油砂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激增,能源局还预测油砂产量到2035年将上升到每天5百万桶,这将是2012年产量的两倍多。

据石油和天然气杂志报导,加拿大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估计为1,710亿桶,而98%出自油砂。

新唐人记者石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