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50评审团云集 李安李冰冰齐亮相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金马50评审团,今天(12日)在评审团主席李安的带领下出一同席记者会,包括蔡康永、李冰冰等10位评审一起出席亮相,接下来他们将要闭关10天进行审片的工作,评审团主席李安说,希望做一个相对客观,有良心又有理性的评审协定。

金马50评委一字排开,11日凌晨才抵台的评审团主席李安,还有大陆影星李冰冰、主持人蔡康永等10位阵容坚强的评审团,难得在评审之前先召开记者会,这也是导演李安第一次担任金马奖的评审。

金马50评审团主席李安:“我觉得很荣幸,这是我第一次做金马奖的评审。希望能够做一个相对客观,又有良性良心又有理性,又有感性这样一个协定,当然这个没有标准,我们尽力而为。”

金马50执委会主席侯孝贤:“其实历年来是没有这个评审,在评选之前,先见记者的,因为怕媒体会非常啰嗦盯着他们,所以就破例有了这个,评审之前的记者会。”

接下来评审团要在10天之内,看完37部入围作品,其中不乏有中国作品角逐奖项,像是反应中国现况的电影《天注定》,有媒体特别提问担任评审之一的大陆演员李冰冰,怎么看这类电影入围背后的价值观。

记者:“从这个神探亨特张,到今年有一部参赛的片子(天注定)里面。你怎么看待这个趋势,跟背后的价值?”

金马50评审李冰冰:“金马奖跟他的风骨跟价值,正是因它坚持自己的个性,他才会不妥协,不随波逐流,他只是做了一个电影最专业的奖项,从电影本身用最客观的态度,去评价一部电影,这就是他的价值。”

关于争议性的中国电影,李冰冰没有正面回应。另外,这次奖项决选的讨论顺序,李安也突破性将从最大奖讨论起,有别于过去先从个人技术性奖项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