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候大会华沙开幕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点,2013年世界气候大会在波兰首都华沙拉开帷幕。各国代表将共同磋商有关如何应对气候变迁的新协定。

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波兰环境部部长科罗莱茨(Marcin Korolec)指出,目前菲律宾的风灾就是一种“示警”。

波兰环境部部长科罗莱茨(Marcin Korolec):“我说是‘示警’,因为这再次证明了,在人与大自然之间不平衡的较量中,人类正在失败,并且还将继续失败,除非我们互相靠拢,并肩回击。”

这次会议将一直持续到22号,谈判重点聚焦于全球气候变迁对策的企业参与、气候融资、2015年新减排协议以及风险管理机制损失和损害等议题。

联合国成员国曾同意2015年之前敲定一项新协定,将全球平均气温的增幅限在摄氏2度以内,协定预计2020年生效施行。但由于一些基本问题仍然没有解决,预计在本次会议上,各国政府可能只能达成适度进展,为今后几年制定强硬措施做指导。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