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 今年最强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据信是今年全球最强台风的“海燕”,当地时间8号清晨登陆菲律宾中部,狂风豪雨肆虐,无数民房被毁,近百万名民众被迫撤离,当局称目前已有3人死亡,但具体伤亡情况还不清楚。

海燕横扫莱特岛和萨马尔,带来强风大雨及4至5米高的巨浪。

狂风吹断电缆,摧毁房屋,豪雨引发了洪水和泥石流,很多房屋和物品都在洪水中漂浮。

共有20多个省市、近百万名民众受到影响,撤离的民众栖身避难区,海陆空交通也全都受到影响。

美国海军台风警报中心表示,海燕的最高风速高达每小时315公里。登陆时的速度仍高达每小时235公里,相当于最高级别的5级飓风。

被海燕直击的地区,前不久才遭受了里氏7.3级的地震,目前仍在恢复当中,很多地震灾民仍住在帐篷里。

气象预报说,海燕会掠过北部地区,包括第二大城市宿雾,星期六稍晚转向南中国海,奔向越南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