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反对派结束抗议选举结果的示威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美国之音电)柬埔寨反对派的支持者们结束了为抗议今年国会选举结果而举行的为期3天的和平示威。

在反对派领导人桑兰西的领导下,一支有着大约2万人的游行队伍呼喊着口号走向金边的几个外国大使馆,要求对柬埔寨的政治僵局进行国际干预。一份打了将近200万个手印的请愿书被递交给法国、中国、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的使馆。

尽管官方结果显示,反对派政党柬埔寨救国党在选举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反对派议员拒绝在国会中就职,声称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在选举中舞弊。

反对派领导人桑兰西对美国之音说,反对派致力于对选举结果展开全面公正的调查。

国会选举延长了柬埔寨首相洪森的统治。洪森说,这次选举是自由公正的,他辩解说,柬埔寨全国选举委员会和宪法法庭都支持这一选举结果。

柬埔寨执政党拒不接受展开国际调查的主张。但是政府发言人帕西潘说,官员们并没有试图阻止反对派向外国大使馆递交请愿书。

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呼吁各方开展和平对话,各国在这场选举争议中都没有公开支持某一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