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拼车?加州率先规范 仍惹争议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洛杉矶公共交通没有纽约方便发达,洛杉矶市民笑称生活在洛杉矶没车等于没腿。网络拼车服务应运而生,受到了没车族年轻人的欢迎,这一新生事物前几年曾遭政府管理部门的限制甚至罚款。今年局面有所转变,加州是第一个出台规范拼车服务的州。可是,仍有市民反对网络拼车服务。一起来看报导。

已成立6年Lyft公司提供私家车共乘服务,他们不是常规的出租车,去年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签署要求lyft及类似租车公司停止业务,同时为Lyft开了两万美金的罚单,指责Lyft为非法承运。可是,今年加州监管机构提出规范拼车服务,从此网络拼车有望合法化。

70岁的退休教师John Walsh:“我相信规范是常识,你得有执照,在你正式营运前你的背景得被调查。”

自从Lyft开发了app软件,他们的生意越来越好。连市长加西堤也说网络拼车是将来发展的趋势,传统出租车可能成为过去式。这一说法遭到了70岁的退休教师John的强烈反对,他今天站在市政厅的340会议厅提出了反对意见。

70岁的退休教师John Walsh:“我不用网络拼车出租车,因为我不相信网络,我不相信坐在车上的司机。”

在Yellow Cab出租车公司工作两年的司机对网络拼车也表示反对。

Yellow Cab出租汽车公司司机 Jaerok Choi (崔宰縁):“我的车是安全的,洛杉矶交通局确认了我的资历,但是网络拼车司机没有背景调查。”

这个带粉色小胡子的车就是Lyft公司的私家车。不管支持者还是反对者,州管理部门要求Lyft公司,检查私家车司机有无犯罪记录,提供培训,增加保险政策来规范这类公司。这些对乘客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目前Lyft公司已答应保证零毒品和零酒精。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