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放宽对中国旅行签证审批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英国星期一宣布,正在采取措施放宽中国旅行者英国签证的申请审批。此前英国旅游业的投诉说,英国目前的签证申请系统,不足以吸引高消费的中国游客。

据美国之音报导,正在率英国贸易代表团访华的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宣布,英国将简化和加快前往英国的中国公民签证申请程序。

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一起在中国访问的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签证的变化应使中国人在英国学习更加容易。

约翰逊说:“伦敦的中国学生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城市都多。当然,除了中国以外。中国有很多的学生,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我非常高兴听到英国政府正在努力增加中国留学生的数量。五年前当我来到中国时,我曾表示希望未来看到这些数字的增加,现在中国留英学生的数量已经增涨了149%,仅去年伦敦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就增加了12%。”

过去前往欧洲的中国游客通常选择不在英国停留,因为英国不属于欧洲的申根签证国,去英国需要单独申请签证,申根签证只须一国签证,去其它申根区国家即可免签证。

英国财政大臣表示,这些变化将减免到欧盟国家访问的中国旅行者,单独提交英国签证申请的必要。根据一项试验计划,一些指定的中国旅行社将能够使用欧盟的申根签证表格提交前往英国的签证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