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抵达汶莱 东盟会议闭幕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第23届东盟领导人会议周四闭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抵达汶莱,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在会后发表的主席声明中,重申了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以及海上安全的重要性。

潘基文抵达汶莱,参加星期四(10月10日)最后一天的东盟首脑会议。

潘基文还将与各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探讨关于中国南海争端、以及其他与亚太地区有关的一系列议题。他将于星期五离开汶莱前往纽约。

第23届东盟峰会系列会议从10月9日到10日在汶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召开。

参加这次东盟会议的领导人,除了东盟10个成员国外,还有来自美国、中国、日本、南韩、俄罗斯、印度等6个东盟对话伙伴国领导人。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也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强调,各国应该维护亚太地区合作与稳定,互惠互利,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