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习近平借反腐 彻底粉碎对手阵营

【新唐人2013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解职一事继续引起外国媒体关注。有德国媒体观察到,迄今为止,今年相继落马的都是习近平对手阵营的成员,习在用反腐的手段打垮对方。

《德国之声》援引德国《日报》报导说,中国官方新华网周二宣布的被解职的中共十八届委员、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今年年初才履新。此前,他领导中国最大石油企业中石油7年。他是中共中央委员,由此属于人民共和国的领导核心。现年59岁的他虽不如失宠的前政要薄熙来那么抢眼,……但也可能受到类似的审判。”

报导还指出,所有被拿下这都属于薄熙来的阵营:“今年3月上任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显然是以严肃的态度发动要‘苍蝇老虎一起打’的打击腐败党官运动的。上周五,有消息称,也将对周永康展开调查。直到去年11月,作为安全事务主管的他属于中共最有权力的政治局常委会。对该机构成员通常不会调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现在首先咬住了那个石油康采恩的前领导层。上周,4名高管因腐败调查被停职。官方的说法是与腐败有关,但有一点十分醒目,即:所有失势者均属于薄的阵营,而周则是他和蒋的提携人,那4个被停职审查者都同薄关系密切。”

当天的《法兰克福汇报》也强调了蒋(洁敏)—薄(熙来)—周(永康)这条线构成的明显背景:

“对薄熙来的判决尚未宣布,中共中央纪委已进击另一个腐败网。……观察家相信,所涉及的不仅是经济犯罪问题。……”

“有关薄熙来同石油工业的‘特殊关系’早已有过猜测,而曾任中石油最高领导的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周永康又是薄熙来的政治盟友之一。周永康因换届而离开常委会。根据来自香港的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的资讯,对他将展开调查。现遭解职的蒋洁敏是周永康的宠儿。”

报导总结说,习近平号召进行反腐斗争,不仅要打“苍蝇”,而且也要打“老虎”,目前对石油系的打击表明,这位共产党新领袖是要彻底粉碎薄熙来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