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摩天楼反光 烧坏楼下车辆物品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讯】英国伦敦金融城的Eastcheap区新建了一座摩天大楼,因为外型像一部对讲机,人们都叫它“对讲机”(Walkie Talkie)。它的新奇之处可不光是外型,还有它亮晶晶的外墙。可是,炫目的设计却惹了祸,强烈的反光烧坏了楼下停放的车辆和饭店的椅子、地毯。

大楼附近商人:“昨天,人们感觉光聚在这个自行车座上,它就冒烟了,特别烫,你把手伸出来,在光线下面,立刻就烫手,特别强。”

这家饭店的台阶也经受不住光线聚焦的灼热,变形脱离了。

饭店服务员Diana Pham:“一位顾客进来说,出事了,给我们看烧着了的椅子,地毯也发出呛人的味道,我想这是怎么回事?今天怎么这么热?”

大楼外墙光线反射到的地方,温度是摄氏 34.8 C。

上周,一辆捷豹(Jaguar)车停了两小时后,车主发现,后视镜和捷豹厂徽等一些部件被烤化了。

车主表示“不敢相信”;如果当时太阳的角度偏一点,反光到车体易燃部位,就更危险了。

“对讲机”大楼开发商为此道歉,支付车主946英镑修车费。

开发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注意到了人们对这栋玻璃面大楼反光问题的关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帝国学院太阳能物理学家西蒙•福斯特(Simon Foster):“最简单的,说起来轻松的,是涂上涂料之类的,让光线散射,不会朝下或者聚集能量,下面就不好这么热了…..再有一个就是,改变玻璃的朝向,不过,那花费就太多了,恐怕做不到。”

这栋37层的摩天大楼坐落在Fenchurch路上,目前还没有完工。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