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中国 蚊子也“中暑”!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讯】太热啦!就连夏日里最狂热的蚊子也经受不住了。不少大陆市民意外发现,中国大陆在持续高温下,今年蚊子好像比以往少了,难道蚊子也中暑了?

重庆市气象台于6日上午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测这是自6月16日重庆发布第一个高温预警以来,今年第23次高温预警。重庆渝中、大渡口、江北等14个区县气温将攀高到40℃。

据《广州日报》报导,重庆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市蚊虫密度较去年同期降低57.1%;7月也较去年同期降低43.2%。该所相关负责人解释,蚊虫对水温特别敏感,当水温超过35℃,蚊子卵、幼虫、蛹在水里就会停止发育,甚至大量死亡。因此,高温是导致蚊虫明显减少的主要原因。

《扬子晚报 》也引述南京市疾控中心虫媒专家郑一平医生解释,据监测,南京今年蚊虫密度同比下降了4成左右。如果未来持续一周35℃以上高温,蚊子活动量还会减少。

大陆南方昨日迎来今年以来最强劲高温天气,截至昨日15时,全国有167个监测站出现今年以来当地最高气温。其中最高气温前十名分别为:浙江新昌43℃、安徽广德42.6℃、浙江余姚42.2℃、浙江安吉42.1℃、浙江嵊州41.9℃、浙江奉化41.9℃、江苏嘉元路41.6℃、安徽宣城41.5℃、浙江缙云41.5℃、浙江富阳41.5℃。这10个监测站中有7个位于浙江省。

福州方面持续40度左右高温。据报导,位于福州杨桥东路的善化坊口公交站前,白色沥青写的“公交车”字样,因高温软化后,又被车辆不断碾压牵扯,笔画变成“波浪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