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大掌柜出逃被抓 示周下场“很惨”

【新唐人2013年8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开审在即,近日再有消息传出,和薄企图政变的另一主角中共前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其大掌柜吴兵近日试图逃离北京,但在北京被抓。吴兵曾协助参与薄熙来事件,为一些网路推手充当保护伞,指使他们替周、薄打击政治对手等等。有分析指,中纪委反贪有套路可寻,先从外面的底层下属查起,最后查到贪官本人,相信周案也是走的这条路。而周的下场将比江泽民的另一亲信黄菊“惨很多”。

周的亲信纷纷落马 周遭“冰封”

据博讯新闻网报导,前晚吴兵得到风声,试图逃离北京,在北京西站被抓。吴是来自四川的商人,为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兄弟”,也是为周家搞钱的人物。报导称,吴涉嫌的主要罪行有,为周家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其中包括用9.000万元买下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油田,该油田每年利润27亿元;用4.000万元收购总价值80亿元的企业项目,包括五粮液、国窖等公司股份。

周永康十八大下来后,官方很少再提及他的去向,更没有其公开露面的信息。而周的亲信纷纷落马。先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接着湖北前政法委书记吴永文接受审查。上月23日,曾经担任18年周秘书的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也因严重违纪被调查。

4月29日周回到母校并由当地领导陪同,但大陆官媒并没有跟进报导。而该消息蹊跷的被外界视为中共在香港的喉舌7月2日引述报导后,官方就紧急删除了周永康母校校友网上的原文,官方的举动向外界展示了明确的信号,周永康遭“冰封”。

香港《苹果日报》称,有分析指,中纪委反贪打老虎有套路可寻,就像剥洋葱一样,先从外面的底层下属查起,再查接近核心秘书副手等,最后查到贪官本人,相信周案也是走这条路。

分析进一步举例,当年,江泽民亲信黄菊的秘书王维工,也是在黄病逝多个月后才被调查逮捕,如今周退休不久,其心腹大秘及马仔就接连出事,预示周的下场将比黄惨很多。

周永康罪行累累面临清算

因薄王事件爆发,周永康与薄熙来的密谋政变也首次被外界获悉。周永康接连不断的各种丑闻满天飞,大多都是中共内部释放出来的信息,显示其政治地位陷入危机之中,周永康遭到不公开的调查。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下台。中共政治局常委由9人变成7人,政法委被降格,政法委书记不再入常。

中共独裁专政下的维稳模式,导致政法委做大,被外界称为第二中央。而周永康的罪行在北京著名律师浦志强的实名举报中对此进行了描述:“祸国殃民、荼毒天下”。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曾表示,习近平拿周永康前秘书开刀,实际剑指周,“听说18大后高层已对周立案,后来因有前朝老人反对不了了之。现在看来要重新立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