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抄袭事件 港学生批老师默许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香港日前在中学文凭试中爆发历来最大宗校本评核抄袭事件,引发全港震惊。23名犯案学生全部被取消该科成绩,有考生联同立法会议员开记者会,指是老师建议抄袭,将责任推到学生身上不公平。

5名被指抄袭的考生戴上口罩,在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其中一名女学生表示,对于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但指老师也有责任。

香港现代书院太子分校学生:他们明言我们可在网上搜集资料,并‘搬字过纸’就可以了。老师甚至说可以不用太认真,5分钟内就可以做完,不用花太多时间,因为我也不会认真改。

他们对于校方将责任推给学生的做法,表示愤怒。

现代书院23名学生在中文科校本评核抄袭,全部被取消该科成绩,失去入大学资格,被认为是历来最大宗校本评核抄袭事件。现代书院就事件道歉,宣称是负责老师能力不足和太诚实,将抄袭个案如实呈报。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