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王子”乔治 与6英国王同名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英国威廉王子和娇妻凯特为长子取名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George Alexander Louis),宝宝的头衔是“剑桥王子”,在英国王室家族史上曾有6位英国国王名叫乔治。有趣的是,George正好是民间下注者们的首选名字。目前小乔治正和父母在凯特王妃父母位于伯克郡的家中。

王室宝宝”目前是最热门的话题,也成为高度讨论关键字,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在王室宝宝还没诞生前,光是威廉王子的娇妻凯特进产房这项消息,就已经有4亿8700万名推特使用者浏览。

专家估计,这波“王室宝宝热潮”可望为英国带来2亿4300万英镑(3亿8000万美元)经济效应。超过威廉与凯特结婚时1亿6300万英镑的纪念品销售量。

乔治语源来自古希腊,意思是农夫和土地劳动者。是2011年英格兰和威尔斯排名第12夯的男婴名字,先前外界广泛预测王室宝宝会取这个名字。

乔治是西元第4世纪的基督教殉道者,也是英格兰主保圣徒,代表光荣、勇气和侠义。根据传说,他曾从龙爪下拯救1名处女。

以下是英国6位乔治国王的简介:

●乔治一世(1714-1727):汉诺威王室第1位国王,1714年登基成为大不列颠和爱尔兰国王,尽管他是王位第52顺位继承人。他宣称是当时在世的新教徒中,与安妮女王关系最近的亲戚。英国1701年通过法案禁止天主教徒继承英国王位。

乔治一世出生于日耳曼,会说德语和法语,英语能力贫乏,不过他在位期间英国政局非常稳定,执政至1727年过世。

●乔治二世(1727-1760):乔治一世的儿子,也是最后1位和军队一同在前线作战的英国国王,他1743年在日耳曼率军与法军作战。

●乔治三世(1760-1820):乔治二世的孙子,是汉诺威王室第3位国王、第1位在英格兰出生且英语流利的国王。在他统治期间,英国失去北美洲殖民地,美国1776年宣布独立。乔治三世是英国男国王里最长寿也是在位最久的,但他晚年不断发疯,1811年就将实权交给儿子。1994年电影“疯狂乔治王”(The Madness of King George)便是以此为主题。

●乔治四世(1820-1830):乔治三世之子,是艺术收藏家兼享乐主义者,在英格兰南部盖了奢华的印度风王室凉亭。私生活多采多姿,非法和1名女天主教徒秘密结婚,之后又娶了1位新教徒,后来尝试离婚未果。

●乔治五世(1910-1936)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位国王访视英军超过540次。基于反德情绪,他放弃了历史性的家族名Saxe-Coburg-Gotha并采用温莎(Winsdor),即伦敦西部城堡的名字,也是目前王室家族的名字。在他统治期间,爱尔兰独立。乔治五世开启耶诞节对全国广播演讲的传统。

●乔治六世(1936-1952),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他的哥哥爱德华八世为娶离婚女子辛浦森(Wallis Simpson)而放弃王位,导致他在1936年登基。他的真名是亚柏特(Albert),但他成为国王时为纪念父亲,并在哥哥引发一团混乱后重寻稳定,选择乔治当名字。他患有严重口吃,演员柯林弗斯(Colin Firth)在2010年的电影“王者之声”(The King’s Speech)中扮演乔治六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