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前进遇阻 律师谈看法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美国国会众院共和党周三举行特别会议,就移民法改革的走向进行讨论。但令人失望的是,共和党内部分歧严重,有议员甚至悲观预测移民改革可能无法在今年实现.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业界律师,来听听专家的看法。

移民法改革在众议院的阻力主要来自共和党内保守派的反对,对于他们反对的原因,法萨诺律师是这样解释的。

移民律师法萨诺:“他们担心的是边境安全,这是第一位的,然后还担心公共福利,会被扩大分配,在移民改革法案之下。”

法萨诺先生说边境安全的问题根本不需要担心,而害怕更多人分取公共福利也没必要。

移民律师法萨诺:“他们误导了人们的担心,他们仔细阅读了参议院移民改革法案中的条款,他们会发现,因改革法案获得身份的个人,不会得到类似食物券、公共福利或者健康保险等好处,他们要自己负担很多。”

也有众议院的共和党担心移民法改革之后,会减少工作机会。

移民律师法萨诺:“移民法改革其实会创造更多工作机会,比如加强边境安全的人工需求,总要有人去安装护栏,总要有人去看护边疆,公民和移民服务处也要顾更多人,来处理那些申请。”

除此之外,法萨诺律师提到,大小商业主也都支持移民法改革。

移民律师法萨诺:“这个有关减少工作机会的担心是不对的,因为工作机会就在那里摆着。”

移民法改革,支持方与反对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参与周三会议的众议员汤姆科尔表示,与参议院探讨移民改革法案可能要今年底,甚至明年初才可能。也就是说,移民法改革很可能要被推迟到明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