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校论坛 和平占中冀公义争普选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备受中共及亲建制派打压的和平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人戴耀廷星期一获邀到一家著名中学参加座谈会。他呼吁学生们以批判角度思考占中活动,又强调占中是为了公义,以公民抗命方式争取民主普选。

在一片打压声下,协恩中学仍坚持邀请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到该校演讲,约五百多名学生及家长出席。戴耀廷表示,不是要怂恿学生参与占领中环,而是希望她们能批判思考。他强调占中是一项公民抗命的运动。

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公民抗命最根本的不是为了自利,而是为了公义,你可以不同意他是否公义,但至少那班人主观上认为是公义。”

学生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

香港协恩中学学生:“如果到最后占领中环太少人参加的话,戴教授你会否放弃非法活动,而去获取更加多人去支持争取普选和占领中环。”

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失败是在于我不能够唤醒香港人对于民主普选的重要性。如果大家是睡着的话,我们就能唤醒他们。但是诈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协恩中学校方则重申坚持政治中立,举办今次论坛是为了配合通识科的需要。

另外,事前声言到会场抗议的亲共团伙“爱港之声”,在讲座开始前到校外扰攘,张挂反占中横幅及向学生和家长派发传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