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案水深 张德江“顶不住了”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在线报导)7月8日,挪用20.3亿资金的深航资金黑幕大案的再次开庭,深航六高管之一的原监事郭迎军,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成为深航高管中获刑的第一人。深航公司幕后老板李泽源及董事长赵祥、总经理李昆、监事会主席徐海伟、董事刘文彪和财务总监谢云双6人,已在深圳市二中院受审,同时,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也丑闻缠身,被党媒暗指是李泽源的大后台。

《北京青年报》报导说,现年48岁的郭迎军,被控假借公司幕后老板李泽源之名,骗取一家公司300万元用于自家公司投资开采钼矿。案发前曾任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监事、深圳市中源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2010年6月,他因涉嫌犯合同诈骗罪被刑拘,同年7月30日,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被逮捕。

据了解,郭迎军被抓是在李泽源等人落案之后。8日,深圳市二中院一审判决,以犯诈骗罪,判处郭迎军有期徒刑12年,罚金1.2万元,剥夺政治权利3年,另外,将继续追缴没收郭迎军的违法所得人民币300万元。

深航六高管挪用20.3亿资金

今年4月9日,包括李泽源在内的深航公司董事长赵祥、总经理李昆、监事会主席徐海伟、董事刘文彪和财务总监谢云双6人在市二中院受审,他们被控在近两年里,挪用深航资金20.3亿元。导致高达7.5亿元的资金至今未还。

1956年出生的李泽源,原名李宜时,辽宁兴城人,祖籍四川,曾在军队生产经营部门工作,是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南起上将的部下,而赵南起则是提拔了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的“贵人”。

《中国密报》说,李泽源“空手套白狼”收购深航时正是在张德江主政广东之时。此外,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还有包括罗志军、强卫、苏荣在内的数位省级高官,以及赵南起的女儿、秦基伟的女儿、歌星宋祖英和她的妹妹宋祖玉等人,都在深航大案中扮演关键角色。

深航资金黑洞大案4月初开审后,中共当局暗指张德江是深航幕后老板李泽源的大后台,此后,随着深航案不断升级,6月5日第三次庭审中,李泽源在供述当年深航收购内幕时表示,曾向广东省政府的领导“打招呼”。

早前就有许多媒体,引用知情人士的话说,当年张德江主政广东时,对深航股权拍卖亦非常关注,甚至亲自过问,最终导致李泽源入主深航。

张德江被敲打

6月下旬,党媒以标题“习近平:政治局同志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报导说,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会议持续4天,会上,习近平要求政治局委员进行“善意的、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报导说,习近平在讲话中称,这次政治局会议“在严肃而和谐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讨论了问题、交流了观点”。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认为,习近平的要求不会无的放矢,表明了政治局委员存在四大问题︰未同中央齐心、未守党纪、未执行集体决定、未请示报告。习在会议上,不惜将政治局的矛盾公开化,既显示问题的严重,也显示习的强硬,分别对现任政治局常委和背后元老进行警告。

《新纪元》报导说,在政治局学习会上,习近平向多位刚刚上位的政治局委员发炮,都针对几位较保守的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压力极大,张德江请了病假。

去年6月,就曾有消息称,张德江扛不住,在去年五.一假期入院休养,直到五.四青年节主持共青团成立90周年活动。当时重庆万盛区持续发生群体事件,张德江也是焦头烂额。

日前,香港媒体报导说,习近平政治局会议上褫夺了新旧常委的“免死金牌”。随后,曾跟随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转战中石油、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等长达18年的“心腹大秘”郭永祥被调查。

港媒报导称,习近平此次拿周永康大秘书开刀,意在将反腐指向周永康。周永康、张德江和刘云山都被舆论指称和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有着密切的关系。

近日,刘云山被指胁迫习近平左转,并垄断对中国梦的解释权,甚至挑动民众对习近平的不满。之后,外媒突然热传中办文章《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联系到近日周永康大秘被调查及“深航资金黑幕大案”张德江的涉入,外界分析,这一连串事件的出现或是习近平阵营作出的反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