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社区机构医院共护长者健康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加拿大安大略省医院资源一直很紧张,为了减少医院的压力,安省政府鼓励需要健康护理的长者从社区获得帮助,社区机构想出了新的办法,和医院合作为长者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

80多岁的冯先生觉得中国老人更希望在家里接受照顾。耆晖会董事会成员冯绍杰:如果在家里有人伺候,社区也能照顾得到,会很安心。

多伦多市为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的机构耆晖会,和士嘉堡医院合作,为那些由于医院病床紧张,必须出院的长者提供后续护理。

耆晖会首席执行官梁乐欣:比如说长者要出院了,这时我们同他们合作,做一个模拟病房,病人出院后仍然得到照顾,双方继续提供资料,我们讲给医院我们怎么照顾病人。他们还筹建“一站式综合社区服务中心”,希望为长者提供全方位的护理服务。

安省政府也希望节约医院的资源,提供条件让老人在社区里接受治疗。

加拿大安省省议员 黄素梅:健康厅长做了很多关于老人在家接受服务的决定,通过增加医生电话上门服务,更多护理人员使老人在家接受服务。

安省今年的预算中计划在社区创造23个保健联网解决病人不同方面的治疗需求,在长期护理机构增设250个病床,还要给9万个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