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全球新闻】7月4日完整版

提要
庆祝独立纪念日 美华府万人大游行
自由女神回来了!独立日重新亮相
埃及大变天 临时总统就职 全球关注
温网女单利斯基对决巴托丽 决赛将于周日开战

庆祝独立纪念日 美华府万人大游行

艾伦:今天是美国独立日,祝各位观众朋友节日愉快,幸福安康!

姜光宇:独立日广泛的像征意义,已经成为不仅仅是美国人民,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向往自由、民主、平等的一个日子了。

艾伦:是的。每年的独立日这天,美国首都华盛顿都会举办盛大的游行活动,也已经是美国人表达欢庆的一个传统项目。

姜光宇:在美国的法轮功团体已经连续11年被邀请参加这个盛大的游行活动。今天揭幕一开始,我们就先来看看本台驻华府记者王凯迪发自华府的报导。

这里是华府独立日大游行的出发点。今天的最高温度是华氏91度,算是相当舒爽。预计今天观看游行的民众有30万人。

一早,游行队伍就在国家大草坪集结。民众也从四面八方涌入市区。

美国德州民众 David Bergbreiter:“我们每年7月4日都到华府来。”

独立日是美国的国庆节,也是人们重温美国精神的时刻。

美国维州民众 Rick Sine:“作为一个美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但这也意味着与各族裔融合为一,无论何地都要支持自由与民主的繁荣。”

玻利维亚移民 Andrea Villarroel:“这里和玻利维亚非常不同。我爱母国玻利维亚,但我也热爱美国的自由和它给予我们的机会。”

每年,都有来自美国50个州的100多个不同团体参加华府的大游行。其中有军乐团、花车队、学生团体、巨型卡通气球,以及歌舞表演等,充份展现美国建国的历史和多元文化。踩着高跷的山姆大叔尤其受欢迎。

绵延数英里的队伍中,法轮功学员队伍是最为壮观的一支。他们已经连续多年受邀参加美国华府的独立日大游行。来自中国大陆的彭先生是第一次参加。能在美国这个自由社会,传递法轮大法的美好也是他心愿。

法轮功学员彭先生:“来参加这个游行,来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来展现法轮功这个修炼群体到底是多么平和、祥和的一个群体。”

他们队伍由气势雄壮的天国乐团开道。美丽的花车上,是身着各种传统服饰的法轮功学员。他们与祥和的炼功队伍,共同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自由女神回来了!独立日重新亮相

高举希望之火的自由女神,从来就不只是一个旅游的地标景点,更是美国人向全世界宣告:这里是一个自由、独立的国度。在经历过飓风桑迪之后,自由女神,以她不畏艰险传递力量和希望的姿态,再度开放,与世人见面,让今年的独立日,又多了一份历史与民族精神的感召力,来看我们的记者李莲带来的报导。

观众朋友们,国庆节快乐。今天是自由女神像从新与游人见面的第一天。虽然艾利斯岛还在修缮不能开放,但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已经迫不及待的要一睹这位女神的尊容,和这个自由与独立的像征一起庆祝美国独立日。

自由女神由于修缮被关闭已经不只一次,但是此次由于桑迪飓风而受损严重,不仅自由岛和艾利斯岛的电力、保安和水处理等系统遭到损坏,而且,八个月的维修期停止营业,也给景点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打击。

所幸的是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岛在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下终于于国庆节前完工。今天,纽约市长彭博、新泽西州议员以及公园管理部门的负责人都来到了自由女神重新开放的现场参加剪彩。来自华盛顿的军乐队表演仪仗队也用传统的方式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自由女神像矗立的127年间,激励了祖祖辈辈的移民追求自由和独立。她是美国承诺的像征:一个没有压迫的国度,一群追求自由和独立的人民。自由女神面对惊涛骇浪,无论白天和黑夜都高举火炬,把力量和希望带给进出海港的船只和两岸的人民。

新唐人记者李莲、王崑纽约报导

暑假到 油价跌 开车出游趁现在

在美国独立日假期,很多人会选择驾车出游,在放松心情的同时,还有好消息,近来美国国内的油价持续下降,并且已经下滑到了今年二月份以来的最低价。来看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到今天为止,全美的油价已经连续下跌20多天,大家看到现在这个价格,3.95美元,是曼哈顿中城一个加油站的价格,全美7月3日的平均价格是3.48美元,这是从今年二月以来油价首次降到3.5美元以下。

油价下降的主要的原因,一是因为国际油价稳定,二是因为美国许多炼油厂在完成春季维修后,又重新投入生产。不过,今年夏季的油价下降幅度,不如去年两年大。现在的油价比起去年同期,要高15美分。

匹兹堡游客:“价格太高了。我从宾州匹兹堡来。我上周日离开时价格是3.59美元。”

纽约出租车司机:“价格还可以了。我们能怎样呢?生活中总是有上上下下。”

虽然游客抱怨油价太高,但还是选择了开车周游各地。

匹兹堡游客:“我们从匹兹堡来,刚去新泽西,现在来到纽约,明天我们回费城,然后周六再回匹兹堡,完成我们整个旅程。”

油价通常会在冬季末期或春季早期上升,因为那时许多炼油厂需要检修,产量会下降。

不过,本周三,由于埃及政局的危机加深,国际油价一度冲到每桶$102以上,这是自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份原油的期货价格上涨了$1.61,到每桶$99.60。

虽然埃及并不是主要的原油产出国,但由于它控制着中东原油的主要运输通道——苏伊士运河,所以造成了油价的波动。

分析师认为,如果中东的局势影响了原油的供应,或是海湾地区出现飓风,从而影响到炼油厂,都会造成油价上升。

专家表示,如果原油价​​格上升到每桶105美元以上,就将对美国股市和经济带来冲击。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10分钟吞69热狗 Chestnut蝉联七届冠军

光宇:我们接下来还有一则有趣的消息,那就是:吃热狗大赛!

艾伦:每年的国庆日,纽约的康尼岛都会举办一场盛大的吃热狗大赛。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参赛者中,谁能在10分钟之内,吃下足够多的热狗,就会获胜。

光宇:已经连续拿下六次冠军的 Joey Chestnut,今年再次参赛。今天,他在10分钟内吞下了69条热狗,击败对手,成功蝉联七届冠军,也打破了大会的记录。成为当之无愧的大胃王!

我现在在纽约的coney岛,等待2013国际热狗比赛的开始。已经连续赢了6年世界冠军的Chestnut,如果在今年又获得第一,将刷新世界记录。

比赛开始的时候,年轻的挑战者Stoney吃得比Chestnut快。但是才过了十分钟, Chestnut远远地超过了Stoney, 吃下69个热狗, 登上热狗王宝座。

冠军Chestnut:“我身后刚刚就是一堆热狗,然后我在这里打破了我的记录,如果有任何人挑战很好,不过我还是赢了别人不少,我感觉很棒!”

Chestnut不仅刷新了自己上一次68个热狗的世界记录, 还打破了前一次日本大胃王小林尊的六次冠军记录, 蝉连七年冠军。

你可能觉得这些挑战者只是在狼吞虎咽,但是热狗比赛的组织者Shea说,这些人称得上是专业运动员了。

比赛的组织者George Shea:“他们是世界最好的运动员。今天天气超热,很艰难的环境,Chestnut照样通过了挑战,打破了他自己的记录。七连胜!我不用你来告诉我他是不是个运动员。”

冠军Chestnut说他很高兴让这个运动达到新的高峰。

冠军Joey Chestnut:“我感觉很棒因为打破了记录,如果没打破记录我恐怕会很难受。”

今天也有女生的比赛。第一名 Sonya Thomas 吃了37热狗。

冠军Sonya Thomas:“我之前一直落后直到8、9分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天啊,如果我落后半个热狗,就是5000美元!我的脑子不断在算,然后我想:我的天!我绝对不能放弃!”

吃热狗比赛是每年的7月4号举办, 如果你想看看有谁能打破Chestnut的记录, 就得再等365天了!

新唐人记者郝毅博纽约康尼岛报导

埃及大变天 临时总统就职 全球关注

星期四,埃及局势一日变天。军方接管,总统穆尔西下台遭软禁,其所属兄弟会成员被逮捕,临时总统曼苏尔宣誓就职。而埃及政局走向何方,引发全球关注。

埃及军方在4日宣布,正式罢黜上任才一年又三天的埃及民选总统穆希,冻结宪法,成立临时政府,并且颁布一份政治过渡时期的“路线图”(roadmap),希望协助埃及尽快回归民主。

埃及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也宣誓就职,担任埃及临时总统。

埃及临时总统阿德利•曼苏尔:“我宣誓守护共和国制度,尊重法律和宪法,关注人民的利益,维护国土独立与安全。”

埃及军方希望,曼苏尔就职后,能尽速引领埃及重新推动新的总统选举以及议会选举,重新回归民主制度。而包括前总统穆尔西以及支持他的穆斯林兄弟会多名主要成员,目前也已经被安全部队控制住。这次军方出面介入,也受到上千万埃及人民的热烈支持。

对于埃及政局的再次变天,各国领袖也呼吁埃及尽速回归民主政治的正轨运作。

英国首相卡麦隆:“现在埃及需要的是,让民主蓬勃发展,实现真正的民主转型,让各个政党都能参与其中。”

德国总理梅克尔也表示,当前在埃及出现的暴力行为必须停止,埃及应该尽快地走回民主政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裴俊浩近况公开 盼美尽力营救

今年4月被朝鲜当局以反朝敌对罪判处15年劳动改造的韩国裔美国公民裴俊浩,周三,经朝鲜当局允许,朝鲜喉舌媒体《北韩新报》披露了对他的采访。采访中,他希望美国能进一步营救他离开北韩,他还希望《北韩新报》能在7月4日这一天报导他的消息,因为这一天不仅是美国独立日,也是他父亲70岁的生日。外界猜测,朝鲜此番公开报导裴俊浩,一来希望外界知道裴俊浩的处境并不是太差,另外也可能利用裴俊浩来制造与美国进行双边会谈的机会。

为欧元区减压 欧央行维持超低利率

星期四,欧洲央行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出乎人们的意料,央行主席德拉吉竟然承诺,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目前仅为0.5%的超低利率。欧洲央行一向拒绝透露未来政策的走向,此番破例,主要是为了应对欧元区近来面临的危机。

最近几周葡萄牙政坛两名重量级人物请辞,引发了空前的政治危机。今天,10年期葡萄牙国债收益率飙涨约20%,突破8%,并创下10个月来的新高点。欧洲股市也因此全面下挫。一时间,大有欧债危机重来之势。德拉吉在此时承诺长期宽松的货币政策,可向投资者提供更多的确定性,从而安抚他们紧张的神经,稳定欧元区经济。

墨西哥湾漏油赔惨BP 200亿快耗尽

英国石油公司BP因为2010年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承担了巨额赔款。当年设立的200亿美元的赔偿基金也已经几乎见底,只剩下17亿美元。如果按照当前的赔偿速度,预计在今年9月,就将全部耗尽。不过,就算钱用光了,从法律上讲,BP仍逃脱不了需要继续赔付的责任。目前,BP唯一的希望是在7月8日,在新奥尔良的法庭举行的听证会。如果BP获胜,将有望修改赔偿支付公式减少赔款。

嘴馋移民官 收200鸡蛋卷的贿赂

移民局的官员收受申请人的贿赂不是什么大新闻了,但如果申请人贿赂移民官的不仅是钱,还有200个鸡蛋卷呢?哈哈,美国加州圣安娜的一位移民局官员,就因为收受申请人贿赂而被捕。

这位现年47岁的女移民官,(Mai Nhu Nguyen)。已经于今年6月6日被捕。最近,让法官感到啼笑皆非的是,在审理他的案子时法官发现她在2011年的时候,分别接受了两个申请人200个鸡蛋卷和1000美金的贿赂,帮助他们申请移民福利。200个鸡蛋卷,那得吃到啥时候呀!

美银行史上最高罚款 汇丰认罚19亿

据外电报导,让汇丰银行苦恼多时的洗钱案终于有了结果。美国联邦法院最终裁定,作为惩戒,汇丰银行需缴纳约19亿美元的罚金。而这也成为了美国银行史上针对单个银行的最大规模罚金。

美国政府机构曾指控一些贩毒集团通过汇丰银行进行洗钱活动,而汇丰对此的监督不力被认为是重要原因,美国司法部称之为令人震惊的监管失败。

据资料显示,汇丰银行一度成为墨西哥和哥伦比亚贩毒集团进行洗钱和其他违法行为的首选银行。在2006年至2010年间,部分毒枭通过汇丰银行至少转移8.81亿美元。仅在06年至09年,在汇丰墨西哥分部就发生的总规模达6700亿美元的电汇以及总计94亿美元的现金业务。

《纽约时报》曾指出,汇丰银行一案不过是美国金融机构针对黑钱的地毯式调查中的一部分,早在2010年,美国司法部门的刑事庭就成立了反洗钱特别小组,该小组从不同银行手中获得了超过20亿美元的罚金。

安卓惊爆安全漏洞 APP摇身变木马

手机安全公司BlueBox 周四披露了手机安卓系统中的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利用这个漏洞,黑客们能在不破坏应用软件密码签名的情况下,修改应用程序包文件代码,将合法软件变成恶意木马,从而获得系统访问权限。这时,被黑设备上所有的用户数据会全部曝光,黑客就可以长驱直入、为所欲为。甚至可以将该设备变成僵尸网络的一部分。Bluebox 表示,这个漏洞在安卓1.6时就存在,换句话说过去4年内发布的所有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都受影响。目前,三星Galaxy S4已打上补丁,而谷歌正在致力于为安卓系统打补丁。

Zynga失龙椅 欲转型 5千万重金聘CEO

在线游戏市场的竞争日益白热化。著名的社交游戏公司 Zynga 也面临转型挑战。为此,Zynga不惜砸下重金,用5千万美元从微软挖来互动娱乐部门、Xbox的主管唐马特里克(DonMattrick)担任CEO。

马特里克的年薪是100万美元,但在未来三年内将获得价值2500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以及价值150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2014年,马特里克将有资格获得最多500万美元的奖金,以及以绩效为基础的价值700万美元的股票。不过,马特里克身上的担子也不轻。社交网站应用调查公司App Data周二发布报告称,社交游戏开发商King已经超越Zynga,成为 Facebook 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如果马特里克无法及时扭转局面,恢复增长,Zynga 恐难以再夺回龙头宝座。

鼠标发明者辞世

星期三,被誉为“鼠标之父”的美国发明家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因肾衰竭在位于加州的家中逝世,享年88岁。恩格尔巴特在斯坦福研究院任职期间,有超过20项发明成果,其中最后一项就是今天几乎人人手里都握着的电脑鼠标。

恩格尔巴特(Douglas Engelbart)在1963年设计出一款手掌大小、以轮子为基础的设备,也就是鼠标的原型。1968年他在旧金山布鲁克斯大厅展示了他10年来的研究成果,其中包括鼠标。之所以把它称为鼠标,恩格尔巴特解释说,因为这个设备就像个老鼠,线就是老鼠尾巴。

但鼠标真正开始普及是上个世纪80年代,苹果和IBM计算机把鼠标作为计算机附件对外出售,在随后的30年时间里,鼠标经过了不断的演化和发展,有了更多款式和花样:无线鼠标的出现让老鼠没了尾巴、光电技术的发展让鼠标没有了轮子、随后左手鼠标、人体工程学鼠标先后应运而生。

尽管现代科技已经走入触摸屏和声控年代,鼠标的使用开始减少,但这项发明却已在人类科技发展史上产生了重要影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利斯基vs.巴托丽 温网决赛周日开战

周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女单四强展开激烈较量,一路越战越勇的德国女将利斯基险胜去年比赛的亚军、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另一场半决赛,法国女将巴托丽轻松横扫比利时的菲力浦肯斯,将在决赛中会师利斯基。

利斯基与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从一开始,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一度胶着难分,到了第四局时,利斯基状态开始提升,以6-4拿下第一盘﹔但在第二盘中,利斯基频频出现失误,拉德万斯卡以6-2扳回一盘。

到了决胜盘,利斯基开局就陷入被动,到了第五局,重压之下状态反弹,将比分追平,随后两人再次陷入拉锯战,一直将比分拖到9-7,利斯基险胜。

相比之下,15号种子的法国选手巴托丽与菲力浦肯斯的比赛则显得过于轻松,菲力浦肯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显得很紧张,在巴托丽的强势出击之下频频出错,加上受到先前膝盖受伤的影响,菲力浦肯斯从头到尾处于劣势,最后以1-6、2-6,直落二盘败给巴托丽。

这也是巴托丽在相隔六年之后,再次重返大满贯女单决赛。

利斯基与巴托丽的女单冠军对决,将在这个周日(7月7日)正式登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真会玩!用乐高积木堆出世界遗产

丹麦玩具公司,LEGO 乐高经典的积木玩具,不仅是很多孩子们喜爱的玩具,也是很多大人们热衷于发挥想像力的玩具。经过多位设计师们的精心设置,乐高砌出了世界文化遗产,一项名为Piece of Peace 的“世界遗产乐高展”,周四首次在香港亮相,展出了40件由50万粒乐高积木砌成的世界遗产模型。

西班牙圣家族大教堂、埃及金字塔、印度泰姬陵、北京天坛公园,这40件巧夺天工的世界遗产模型,是由50万粒LEGO砌建而成,获得日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及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支持,由“Piece of Peace”之父梶原毅一手构思、策划及筹备。

梶原毅表示,希望透过今次巡回展鼓励人类珍惜资源、保护及重视地球上独特可贵的资源和文化,宣扬世界和平。展览2003年起于日本展出,至今累积超过150万参观人次,广受欢迎,今次将巡回6大洲25个国家,以香港作为第一站,展览从7月5日到31日。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推荐五部独立日应景的电影

独立日假期,如何庆祝?在这里我们推荐一个很有意思的方式,就是看上一部应景的独立日电影。既有节日气氛,也能更加了解美国的历史。我们这里为您推荐几部很好的独立日必看影片,您不妨看一看。

第一部,电影《对话尼克松》 (Frost/Nixon)。本片讲述了水门事件发生之后,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被迫引咎辞职,但却始终不肯公开认错道歉。英国记者福克斯对此始终耿耿于怀,想尽办法策划对尼克松的采访,最终逼他认错。很多人将这一采访视为电视采访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也是美国政治历史的重要一页。必看指数:5颗星。

第二部,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迪士尼公司2004年出品的影片《国家宝藏》(National Treasure)。故事讲述的是冒险家本杰明从祖父口中得知,美国的开国者们将一大笔财富藏了起来,没人知道在什么地方,只知道线索就在《独立宣言》中。本杰明打算找到宝藏,而一支邪恶力量也在垂涎宝藏,双方展开生死较量。必看指数:4星半。

第三部,去年,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传记片《林肯》(Lincoln)以南北战争为背景,浓墨重彩的描绘了林肯遇刺前四个月的心路历程以及他为废除奴隶制所付出的大量心血。该片在美国媒体界获得一片赞扬之声,但影片充斥大量对白,台词艰深,剧情稍显沉闷。必看指数:4星半。

我们推荐的第四部,是一部经典科幻题材的电影:《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主演是黑白通吃的黑人明星威尔史密斯。故事发生在独立日的前一天,外星人发动了对地球的攻击,人类面临灭绝的危险。科学家大卫•莱文森和空军上校史蒂芬希尔合作阻止了外星人入侵,包围了我们的地球。必看指数:4颗星。

最后一部是拍摄于1989年的经典电影:《生逢7月4日》(Born on 4th July),由万人迷汤姆•克鲁斯主演。主人翁罗尼从小立志征战沙场、为国尽忠,当兵后参加了越南战争,在亲眼目睹了战争的残酷与无情之后,瘫痪的罗尼终于明白战争其实是一场噩梦。必看指数:4颗星。

怎么样?一部电影,一个故事,一段历史。祝您有一个愉快的独立日假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