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梦想”女含泪请愿 众院要员立场有变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美国众院共和党移民改革政策的重要人物古雷特(Bob Goodlatte),近日遭遇1位16岁女孩的含泪请愿后,似乎软化了对非法移民的强硬立场,有望考虑让童年非法来美的年轻人入籍。

据彭博新闻社报导,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雷特2日晚在家乡弗吉尼亚州林奇堡(Lynchburg)出席市政会议时,现场遭遇了一位父母是非法移民的16岁女孩含泪请愿。

“那些一辈子都住在这儿的人该怎么办?为什么不向他们提供入籍的途径?我喜欢这儿。这儿是我的国家。”16岁的朵丝‧艾利亚斯(Dulce Elias)对古雷特说道。

艾利亚斯(Dulce Elias)正在一所高中就读,她自称自己3岁时就从墨西哥来到了美国。

一向对非法移民入籍持强硬立场的古雷特,似乎有所心动。他对艾利亚斯说:“像你这样的人应该得到处理,对于像你这样的人,立法中可能包含入籍的途径。 ”

古雷特曾表示反对让美国1100万非法移民入籍,更强调的是要加强边防。他和众院议长博纳都表示,参议院近来通过的移民法,到达众院后将是死路一条。这项移民法中,已包含了“梦想法案”有关非法移民青年入籍的条款。

而古雷特对艾利亚斯的这番话,显示他仍可能会支持某种版本的“梦想法案”,让从小来到美国,至少已在美国居住5年的非法移民,有机会入籍。

附:新“梦想法案”的主要内容

新的“梦想法案”允许16岁以前来美的年轻非法移民申请临时登记移民(PRI )身份。新法案取消了申请的年龄限制。

在获取临时登记移民身份5年后,可以申请绿卡,但必须完成高中学业,得到高中毕业证书或普通教育证书,还需要在高等学府就读至少两年,或服兵役4年,或荣誉退伍,还必须通过英语考试和公民常识考试。

在得到绿卡后,可以立即申请入籍。

新的“梦想法案”把问题青年拒之门外。酗酒者和街头帮派成员一律不得申请任何合法的身份。

这项法案鼓励年轻的移民成为一个对美国社会有用的人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