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魔鬼交易员 控东家不当解雇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有“魔鬼交易员”称号的法国兴业银行前雇员克维尔(Jerome Kerviel)今天(周四)前往法国劳资纠纷仲裁法庭,控告前东家兴业银行2008年对他不当解雇,并要求1名会计及财务专家,证明他并没有造成损失。

据中央社报导,“魔鬼交易员克维尔,被指控在期货指数交易中未经授权下单,造成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蒙受49亿欧元净亏损,创下魔鬼交易员事件最高亏损纪录。克维尔在2012年被巴黎上诉法院判刑5年,至少须入狱3年,并须赔偿兴业银行49亿欧元。

克维尔转而前往法国劳资纠纷仲裁法庭,反控兴业银行不当解雇。

克维尔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银行损失50亿欧元,而且法国兴业银行从未有过50亿欧元的损失。他还表示,从一开始,这个案件就没有专家。

兴业银行则因为还没来得及研判克维尔的控告而要求法庭延期开庭。

克维尔已经成为对抗大资本家的象征,因此,极左派领袖梅兰雄(Jean-Luc Melenchon)已经公开表示支持克维尔。

YouTube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