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车祸引千人围堵 警民混战八小时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讯】四川成都交警因拦车罚款造成车祸,导致司机当场惨死,围观民众气愤之下围殴交警,掀翻警车,当局出动近千警力镇压,造成至少20多人受伤,双方混战8小时,有多名民众被抓。有网民表示,当地民众对交警罔顾安全,随意罚款积怨已久,因此这次冲突爆发并非偶然。

6月27号下午6点,四川成都东三环城南立交桥附近,一位交警在主干道强行拦停一辆泥头车,由于公路限制时速达到100公里,尾随的泥头车因刹车不及与被拦车追尾相撞,车头完全损毁,司机当场惨死。

市民李先生:“他拦车,前面一个罐车紧急刹车,后面一个罐车就追尾了,然后把后面那个罐车司机给撞死了。”

车祸导致上百司机愤怒,围堵并声讨涉事交警。据传,先有重型货车司机和死者亲友带头追打两名交警,随后加入大批
司机和围观民众。其中不少民众是由于对当局积怨已久,借此泄愤,多部警车在混乱中被砸翻。

市民李先生:“网上说那个交警是为了罚款而罚款的,据那些网友说,那个位置经常有交警在那设路障,然后罚款。他们现在交警罚款成了他们一个手段了。民众对交警的做法可能比较气愤吧。”

当局立刻调派上千防暴警察增援,更有直升飞机现场监察,冲突越演越烈,最终变为警民混战。由于围观群众过多,导致事发路段2公里内的交通完全瘫痪10小时。

据网友透露,成都交警为了罚款而在主车道拦车,已经不止一次酿成车祸,民众早已怨愤满腹,终于导致冲突的爆发。

大陆一些媒体对车祸做了报导,但对警民冲突只字未提。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