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动荡 美撤离部分使馆人员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讯】埃及总统穆尔西就任将满一周年,埃及各地爆发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示威活动,进而酿成暴力冲突事件。28日,一名21岁的美国公民在抗议活动现场死亡。美国国务院遂更新了对埃及的旅游警示,敦促非紧急的外交人员应离开埃及。

据中央社报导,由于埃及政治及社会有持续动乱的可能性,国务院告诫美国公民延后非必要的埃及行。

在晚间发布的声明中,国务院指出:“授权部分非紧急外交人员及眷属离开埃及。”“美国公民对当地治安发展保持警觉”,并警惕他们注意人身安全。

声明还警告说:“由于动乱聚焦在埃及总统就任周年,当地政治动荡近期内可能还会持续。”

在埃及北部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Alexandria),示威对立的双方在街头发生暴力冲突,造成2人死亡。据埃及当地媒体的报导,其中一名死者是报导示威的美国记者。据传这名男子在亚历山大的美国文化中心工作,美国驻埃及使馆称正在试图核实有关消息。

旅游警示未提及这一死亡事件,但提到发生在今年5月9日的美驻开罗使馆外的袭击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