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惨了 大秘被查 三亲信连遭剪除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6月23日,中共当局宣布曾是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8年的大秘,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李春城、吴永文后周永康又一亲信落马。因此外界认为,周永康三亲信连遭剪除,其背后的“大老虎”惨了。

周永康前大秘郭永祥被双规

被外界视为周永康的铁杆心腹的郭永祥、从周永康由石油系统走上仕途伊始便一路追随周永康,并在周永康任职中石油总经理、国土资源部部长、四川省委书记期间等长期担任周永康办公室主任。

据中共公务员制度的相关规定,副省级干部通常会在65岁即退居二线。现年64岁的郭永祥此时被调查显然出乎外界意料。

因此有分析指出,对于还有1年即将退休的副省级干部进行如此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调查,则透露出了不一样的政治意味。

郭永祥在1990年开始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处长之后,其仕途开始与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周永康有了交集。并在1992年至1998年期间担任了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研究室的副局级研究员、副主任,成为了周永康的贴身“大秘”。

周永康1998年到1999年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期间,郭永祥也被调入国土资源部,从1998开始任职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

周永康在1999年成为四川省委书记之后,郭永祥先是在2000年成为四川省委副秘书长。2007年,周永康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几乎同时,郭永祥成为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目前还不清楚郭永祥是否会供出更多内幕,但早前外界舆论曾广泛报导说周永康和薄熙来关系极为亲密,两者甚至结成了针对胡、温、习的政治同盟,并图谋习近平的接班人地位。

周永康被认为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布局在上届常委圈的重要人马,此番是否会牵出“大老虎”,人们拭目以待。

周永康另一亲信李春城

2012年12月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据报导,李春城涉五宗罪:买官卖官、贪腐受贿、笼络领导、渎职失政、以权谋私。此时让外界第一次将注意力放到了其“政坛保护人”周永康的身上。

李春城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马,受周的提拔从成都副市长一路升至四川省委副书记,并与周氏家族的腐败也是密不可分。

有知情者对海外中文媒体透露,李春城本身涉及多起腐败案。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分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他们投资2亿元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周永康儿子每去四川,李春城必悉心接待,并对其在四川的大肆攫取利益大开绿灯。周永康曾在四川、石油系和国土资源部主政,使其家族在四川的加油站项目大受其利。

吴永文被押往北京受审

据大陆媒体证实,2012年12月13日吴永文已经被带往北京接受“组织审查”。

按中共惯例,此次吴被押往北京接受审查是很罕见的举动,通常背后有大后台的落马官员才会被押送北京受审。有报导称吴永文是薄、周政变集团的参与人之一。

吴永文也与周永康颇有渊源,从2007年到2012年7月期间担任湖北省政法委书记,正是周永康政法系统权力处于最顶峰时期。吴执掌湖北政法5年期间,引起其“铁腕治警”政策,受到周永康极大的赏识。

据北京知情人士向《新纪元》独家透露,吴永文的被捕进京,还有汕尾政法委书记陈增新的被审查,都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审查相关。

周永康难逃清算

日前,有报导称,来自中纪委的消息,虽然周永康已经近似于下跪地向胡、习认错哀求,并决定永远不再抛头露面,但他过去两年利用政法委敛财、利用经济案件打击对手收取贿赂,以及对付异议人士的残酷做法,仍然让稍有良心的人士都深感不安。

据称,中纪委调查吴永文的重点是他如何得到省领导尤其是北京政府的重视,他向周永康和公安部领导行贿多少等等。

新纪元》获悉,吴永文被捕进京后,已供出周永康的问题。

2月6日,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在新浪、滕讯、搜狐三大微博网站,实名举报周永康祸国殃民,要求清算过去十年维稳的社会治理模式。

此外,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揭出薄熙来、周永康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也引起外界很大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