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胜益勉年轻人 月入低于5万别储蓄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8日受邀在中兴大学毕业典礼演讲,他勉励毕业生在月收入达到新台币5万元以前,不要储蓄,把钱拿来拓展人际关系,累积资源。

据中央社报导,戴胜益上午应邀到国立中兴大学毕业典礼上,以“出社会后避免受伤害的5个法则”为题演讲,幽默风趣令师生笑声及掌声不断。

戴胜益带着锅铲、筷子和一叠22K千元大钞到场。他首先拿出一叠22张新台币千元钞票,象征职场新鲜人刚出社会的微博收入。他说,所有理财书都教人要储蓄,但许多在台北工作的年轻人领薄微薪水,为了储蓄不敢参加社交活动,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宅男及宅女。

戴胜益说,在月收入达到新台币5万元前,都不要储蓄。他鼓励年轻人把所赚钱的钱,拿来拓展人际关系,累积资源。

至于锅铲,则呼应他小时看妈妈煎鱼的经验及技巧。他鼓励学生必须培养耐心及等待。一个人一辈子换5次以上的工作,代表这个人耐心不够,容易失去别人的尊敬。

戴胜益拿出筷子则强调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人缘第一”才能发挥专业,千万不要恃才傲物,演戏可以彩排、人生不能重来,期勉毕业生要把握当下。
v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