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下台导火线 政党促查张震远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头号支持者张震远,卷入商品交易骗案越闹越大,或许成为梁振英下台的导火线之一。星期五,对于有报导指张震远曾向地产商借贷7千万,香港民主党要求廉署调查,认为有利益冲突之嫌。

前行政局成员李鹏飞爆料称,张震远曾以低息向地产商借7千万元,民主党认为,张震远曾经担任市建局主席及行会成员,有严重角色及利益冲突嫌疑,要求廉政公署调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当他进行市区重建的时候,要考虑很多地产商提出的要求,包括合作的要求,倘若张震远作为董事局成员或者主席期间,曾经和他的债主或者涉嫌的债主有公事上的来往,他不去申报,不去避席,我觉得有严重的问题。”

民主党又认为,廉署防止贪污处有责任向政府建议检讨行会成员,以及其他担任公职人士是否需要申报负债。

另外,张震远案件中三名涉案被捕的大陆男子,星期五再出庭,其中一名曾经做过10年公安的被告,申请100万元保释,但被裁判官拒绝。案件将于7月19日再提堂。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