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援助中美洲创业辅导计划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16日与瓜国经济部长托瑞共同主持由台湾提供27万美元经费,经由中美洲统合体(SICA)中小企业辅导中心执行的中美洲国家及多明尼加创业辅导计划记者会。

计有瓜国经济部相关官员、平面及电子主流媒体等约30余人到场。

孙大成致词时表示,中华民国中小企业创业精神,对于台湾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贡献,希望将多年累积的经验,与中美洲友邦及多明尼加分享。

鉴于瓜地马拉中小企业提供80%就业机会,本项创业辅导计划将可协助瓜国新兴中小企业发展,将新的创意精神,经由相关训练与顾问的指导,以及中华民国政府提供经费协助,得以转化为实际的商业计划,达成创业目标。

托瑞(Sergio de La Torre)感谢中华民国政府提供经验分享,以及中华民国政府经费支持,表示上周甫访台返国,对于台湾的经济发展印象深刻,本项创业辅导计划,将可培育瓜国企业创新经营种子人才,鼓励产品及经营模式创新,并将创业精神推广为瓜国的社会文化,让瓜国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