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召美大使 冷处理间谍事件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俄罗斯在逮捕了一名美国中情局间谍,并将他驱逐出境之后,于星期三召见了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俄罗斯方便未就此事件采取进一步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星期三召见了美国大使麦克福尔。

遭到俄罗斯当局逮捕的美国男子叫做瑞恩•福格尔(Ryan Fogle)。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宣称,福格尔为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的三等秘书,但真实身份是美国中情局间谍

被召见的麦克福尔没有向记者就俄罗斯声称的间谍事件作出证实或评论。当局也没有公布这次短暂的会谈内容。

莫斯科称这名美国官员被捕时身上带着现金、特殊设备和假发套。被部分媒体戏称,这起事件更像是老套的情报人员剧码。

俄罗斯并没有对此事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外界分析这起事件并不会带来长期的政治影响,因为美俄双方都明白间谍活动并没有因为冷战的结束而停止。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