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鸭泄气 稍后再露面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5日电)在香港已公开展示2周并引起轰动的荷兰艺术品“橡皮鸭(Rubber Duck)因为泄气,需要稍作休息,稍后再与港人见面。

引进“橡皮鸭”的海港城在网站张贴通告说:“鸭迷请注意!橡皮鸭需要稍作休息,顺便做下body check(健康检查)。好快橡皮鸭又会以最‘duck’状态同大家见面!”

据悉,橡皮鸭因为泄气而倒下。

由荷兰艺术家Florentijn Hofman创作的巨型充气“橡皮鸭”,于2日在香港公开露面及展出,引起轰动,备受欢迎。

这只全身黄色的巨型鸭,由橡皮制造,高和宽各16.5公尺,长19.2公尺,相当于6层楼高。

Hofman曾说,这个创作取材自小孩沐浴时喜欢玩耍的黄色小鸭,这会勾起许多人的童年回忆,而且它并不分年龄、种族、疆界,象征快乐和美好,可爱的身影总会让人会心微笑。

自2007年起,“橡皮鸭”已展开全球之旅,到过多个国家及城市,包括日本、澳洲、巴西、法国及荷兰等。

这次香港尖沙咀海港城特别邀请“橡皮鸭”来访并展出,期望它能够带给香港快乐及和平,而这也是香港首个大型海上公共艺术展。

过去两周,大批市民包括演艺界及政界名人都到维多利亚海港欣赏“橡皮鸭”,就连行政长官梁振英也表示称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