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考察叙难民营 陆俄反对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3日法新电)外交官今天表示,大多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成员国赞成派代表团到约旦,考察约旦境内叙利亚难民营,但是这项提案遭到中国大陆和俄罗斯反对。

约旦本周警告,逃离内战的叙利亚难民愈来愈多,已对约旦造成“难以承受的重”。目前逃至约旦的难民据估超过50万人

约旦大使胡笙亲王(Prince Zeid al-Hussein)4月30日与安理会会员国大使会面,并在会后表示,难民危机已对约旦的未来稳定构成威胁。

非洲多哥共和国大使梅南(Kodjo Menan)今天表示,安理会讨论派遣代表团赴约旦难民营的可能性,但还未达成协议。安理会有15个成员国。

梅南说:“即便在今天讨论结束后,我还是无法说已达成共识。有两个国家反对。”

根据1位安理会外交官,俄国和中国大陆“将扼杀”这项提议。

在今天的讨论过程中,俄国建议,联合国派遣至约旦的任何代表团,也应访问巴勒斯坦自治区,但是遭到美国反对。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表示,在约旦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在今年年底前恐将达到120万人,相当于约旦人口的1/5。(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