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观光局:六千疫区陆客将入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扩大,至今确实传染途径仍不明。观光局今天表示,五一长假期间,预计将有一万四千多名大陆观光客来台,其中六千人是来自感染疫区,外界担心防疫困难,观光局表示,会加强把关,不会祭出旅游禁令。

知名景点,陆客人来人往,五一长假期间,观光局初估预计将会有一万四千多名陆客来台,其中来自七省两市,H7N9疫区的游客,就超过六千人。观光局表示,将会加强宣导防疫。

观光局专门委员 林燕美:“我们会特别的去做一些电话拜访,去问这些随团导游,我们今天陆客健康情形如何,那有没有确实,如果说他有呼吸道,有发生一些症状咳嗽等等”

目前包括上海市 、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北京市、河南省、山东省、江西省、福建省都出现确诊案例,然而死亡案例持续增加,感染途径仍不明,台湾会不会祭出旅游禁令,或限制自由行旅客,疾管局表示。

疾管局长 张峰义:“卫生安全,跟健康威胁,跟经济冲击,做一个综合考量,会再去做一个决定,这个事情还在指挥中心内,透过跨部会机制,还在做讨论”

忧心中国大陆H7N9疫情,目前台湾赴大陆旅客已经有四成取消。中央疫情指挥中心统计,台湾口罩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五倍,而许多台商台眷更是从台湾直接订口罩,出口量增加四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 、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