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潜伏期 延长到10天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6日电)H7N9的潜伏期比想像久,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决定,H7N9潜伏期从7天延长到10天,疑似病例旅游史及接触者的追踪期也同步延长。

发表在“刺胳针”、“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最新的研究显示,中国大陆的H7N9病例持续增加,患者从感染到发病的潜伏期,多数超过原先预期的7天,以10天较为接近现况。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集专家讨论后,认为首例境外移入H7N9病例,潜伏期也大约是7到10天,决定即日起,将H7N9潜伏期从7天延长到10天,此建议临床医师注意,或修改相关防疫作为。

防疫医师罗一钧说,因此从中国大陆H7N9病例区返台之后,出现发烧、咳嗽症状的民众,应回推10天来认定是否有病例区的旅游史,如果是10天内曾前往病例区,就要注意疑似病例。

同理,国内首例境外移入H7N9病例的接触者,追踪期也从7天延长为10天,原本4月27日追踪届满,现在将延长至4月30日,届时仍无症状,即可解除列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