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五一长假临 台湾防疫难度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台湾昨天确认第一起境外移入的H7N9病例,今天走在路上,已经有不少民众戴起口罩,尤其是每天与陆客频繁接触的导游就说,真的很紧张,尤其H7N9的病毒潜伏期长,很可能陆客进到台湾之后,才有症状出现,接下来大陆五一长假来临,除了观光客,返台的台商人数将倍增,又给台湾防疫工作,带来严格考验。

大批大批陆客来台,等着要登上101观景台,每天都有将近3500位陆客来到101观光,在台湾证实爆发第一起H7N9病例后,这些大陆游客也感受到了台湾的紧张氛围。

陆客:“看起来都戴了口罩,服务员都戴口罩(那你自己会不会想戴口罩)我们没有准备来。”

陆客:“(你自己会想戴口罩吗)现在暂时还不想,因为我身体很好。”

陆客:“我不想戴口罩,戴口罩对这个呼吸也要带来一些困难。”

陆客不急着戴上口罩,不过每天与大陆游客接触的导游却是很紧张,每位陆客来台,都只有在海关测量体温,接下来的防疫工作,都交给导游来负责。

台湾导游:“看有发烧感冒或咳嗽的时候,叫他们(陆客)要提醒我们,我们会帮他们量体温或是配戴口罩。(那你们这些导游会不会担心)会啊,会担心。”

陆客频繁的台北101大楼,除了在主要入口设置干洗手,在服务柜台也提供口罩还有测量体温的服务,但是H7N9病毒的潜伏期长,想做到防疫百分百,难度倍增。

疾管局局长 张峰义:“对于那种没有症状,没有症状你要去给人家采取什么,目前想要做这部分的作为,是太超过//如果用资源的话,不可能这样来用。”

大陆51长假即将来临,台商返台以及陆客来台观光人数再增加,势必又给台湾的防疫工作,带来严峻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