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地震灾区 陆路不行改空投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通往四川省雅安地震灾区的许多物资车,都因道路损毁而被困在路上长达一天一夜。当局今天下午启用军用直升机空投民生用品。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今天在记者会表示,由于道路损毁拥堵,“有的物资运输车辆,堵在路上已是一天一夜”。

被堵在路上的不止救灾物资车,据人民网等媒体报导,灾区对外的唯一通道堵了30公里左右,短短30公里的路,走了8个小时。

有鉴于此,大陆军方决定动用直升机空投物资。据四川在线消息,4架分别装载食品等物资的军用直升机,今天下午4时起飞前往芦山县的太平镇和宝兴县实施空投,“这也是黄金救援72小时内首次实施的物品空投任务。”

截至今晚,已有3架直升机抵达现场,空投的物品以食品为主,有5、6吨重。

据了解,太平镇玉溪村三合头组和旁边的山上,接近300人被困,因为房屋倒塌严重,大多数自力救济的村民现在严重缺乏水、食物,没有一顶帐篷,还有不少婴儿没有奶粉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