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平反习仲勋通知曝光 引出薄一波忘恩负义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讯】在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去世24周年的纪念日当天,网路爆出一份由胡耀邦签发的“平反习仲勋通知”原件,引出一些胡耀邦、习仲勋和薄一波在“文革”后的命运交集,在胡耀邦忌日的特别时刻,再次引起外界关注。

15日晚间,甘元春律师发布微博称:【历史原件】胡耀邦签发的《关于为所谓“习仲勋反党集团”平反的通知》,原件首次曝光!!

甘元春律师微博认证显示其身份为“中华全国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董事兼副主任甘元春”。

甘元春律师微博上还说:1962年8月,康生借小说《刘志丹》陷害习仲勋,把习等人定为“反党集团”。习仲勋遭到残酷迫害,被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之久。1980年2月下旬,胡耀邦当选中央总书记,当月25日,胡签发《关于为所谓“习仲勋反党集团”平反的通知》,习仲勋被彻底平反;没有这份通知,还不知今日谁人坐天下?

胡耀邦1977年12月任中共组织部长,组织和领导了中共历史上最大的平反冤案、落实政策问题,涉及高达三百多万人。其着手平反的第一大案,就是薄一波等“61人叛徒集团案”。1979年薄一波出狱,薄一波最大的恩人是胡耀邦。

不过,薄家的忘恩负义却在随后的“逼宫戏”上演的淋漓尽致。当年,薄一波代表元老主持中央党组织生活会,对胡耀邦逼宫。薄在会上当众斥责、辱骂胡耀邦三四个小时,还归纳了其“六大罪状”。薄一波不仅恩将仇报,背后还狠狠了捅了胡一刀。当时,只有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仲勋支持胡耀邦,斥责薄一波、王震等人,是用文革手法逼宫,他认为生活会讨论党的总书记的去留问题,是违反原则的。

有评论指出,中共历史充满你死我活。

也有网友叹息:平反来平反去就是不敢对真正的罪魁祸首下手,悲催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