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现死鸟潮 禽流感恐扩散 

【新唐人2013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道)近日,网友在网路上惊唿死鸟潮似乎已席卷了整个长江流域,上海、杭州、湖北黄冈、四川成都甚至辽宁大连都发现有雀鸟死亡。还有北京市民称上周三发现有斑鸠伏尸家外,致电多个政府部门都遇卸责称不在职责范围,也不知属哪个部门负责。大陆南北多地都出现同类情况,惹舆论猜测H7N9疫情恐已进一步扩散。有网友在网上呼吁疾控部门尽快查找原因并公布结果。

4月5日网友@猫xiao囧发在微博发讯息称:“在南京建邺区茶南小区拓园东小区,中间一条玉兰树,玉兰树不停掉死麻雀下来。一条路左右两边都是这样,不知从哪儿飞来死掉的,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致少带走查查看死因,或许能发现一些线索?” 江苏南京市继前日新增两宗确诊H7N9禽流感个案后,市内建邺区同日发现雀鸟离奇集体死亡,引起市内恐慌。

消息当晚引起广泛关注,惟不久后却遭删除,网民更突改口风,疑似辟谣地称雀鸟是因农药影响死亡。消息获大陆传媒转载,当局最终在事发大半日后,昨凌晨派员捡走雀尸化验。但有邻近居民透露,工作人员未穿上防护衣,雀尸也只是放进普通垃圾胶袋。

由于香港屯门昨天也发现鸟尸,港府调派全套保护装备人员,大陆网民将两地作比较,批评已出现确诊个案的南京市当局处理方法掉以轻心:南京现在是什么时候了!都如临大敌,做事还是那么随便!南京当局昨晚未公布化验结果。

除南京网友发现麻雀神秘死亡外,成都记者@CDTV刘燕也爆料:“听说府南河边好多死鸟哦,求真实情况!!!好担心哦,求政府出来辟谣一下!!!”

另外湖北网友也看到有飞禽掉下来。湖北黄冈网友@一秒钟上火星:“刚刚有鸽子从天上掉下来。”湖北荆门网友@甜心瑾517:“学校惊现这么多死小鸟。”

对于这些从天而降的死禽,媒体人黄一刚发出疾呼:“截至目前,南京、成都、常州、苏州、荆门、黄冈等地有网友发微博称看到原因不明的麻雀、鸽子等死禽,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找死因并公布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