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4月7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提要

传习﹑胡以不同方式反击江泽民
专家说:债务危机下个爆发点在大陆
王全璋律师表示:中国律师执业环境恶化

黑客攻陷司法网站 宣判中共死刑

最近,“反共黑客”攻陷了中共的几个地方司法网站,并在网页上声称,对共匪立案、起诉、宣判死刑。

4月5号晚,浙江杭州中级法院网站被“反共黑客”攻陷,网页上被写上以法院名义宣判:中共因犯有屠杀人民罪等,罪恶滔天、民愤极大,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并盖上“反共黑客”的红色印章。

在此之前,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网上立案系统,3月30号晚也被黑客攻克,网站上出现以法院名义立案的内容,说:“本院正式立案审查中国共产党(又称共匪)祸国殃民,破坏中华民族一案!”

4月2号深夜,辽宁省检察院辽河分院的网站上也出现了粗体白字:“本院对中国共产党(又称共匪)杀害八千万中国人民一案提出正式起诉!”

“反共黑客”在一周内,攻克大陆三个司法网站,并在网络虚拟平台首创对中共罪行的立案、起诉、宣判死刑的全过程,引起网民的热烈讨论。

有人评论说,在《九评共产党》推出9周年的这个时刻,中共在网络上被“法院”审判死刑并立即执行,凸显了天意。

禽流感蔓延 上海急诊排长队

H7N9新型禽流感正在上海扩散,上海市多家医院的急诊室都人满为患。

4月7号,上海官方发布最新消息,又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至此,上海共发现1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4例。

而全中国目前发现感染H7N9禽流感的确诊病例共20例,其中6人死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4月6号报导,上海市民谭兰英表示,两周前,在上海一些医院里,咳嗽、发热、打吊针的人已经非常多了,医院的病房里、走廊上,到处都是。

另一位上海市民华申清则说,政府公布一些禽流感信息,一般老百姓都不相信。

日媒:中宣部严控H7N9疫情报导

而日本《读卖新闻》4月6号引述多名大陆传媒人士的消息说,中共中宣部已经下令上海等地的传媒,在报导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时,不得使用自行采访的稿件,必须转发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的稿件。

报导说,部分曾经采访患者家人的大陆报章,已经在4月4号以后,转用《新华社》的稿件。

编辑/周玉林

专家:债务危机下个爆发点在大陆

“债务风险”是近年来国际经济中最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有几位业界专家指出,中国大陆极有可能成为下一波债务危机的爆发点。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分析。

4月6号,在博鳌亚洲论坛名为“债务风险:下一个爆发点”的分组论坛上,包括多名经济学家在内的与会嘉宾,参加了关于欧债危机前景、美日债务风险分析、新兴经济体债务风险评估,和隐性负债风险的讨论,并探讨了可能危及全球经济复苏的下一个债务危机爆发点。

中国日益庞大的政府债务规模,自然是经济学者们讨论的中心。不过中共当局部门债务历来依靠民间统计,官方从来没有发布过准确数据。大陆《财经》杂志的最新分析统计显示,2012年政府部门债务,大约在30.8万亿元至33.8万亿元左右,相当于GDP的59.34%至65.12%。

“财新传媒”总发行人兼总编胡舒立,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时直接指出,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存在很大的潜在危机,首先是债务情况不透明,每一个人都不相信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另外,增长方式粗放,运行效率低下。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它党的成本运行,比如中共中央那些宣传部、统战部、还有维稳办那些,政法委的运行的成本都没有公开过。在这样一个大前提之下,有些数据都根本没有办法得知。所以中国这个问题比较复杂、比较严峻。因为它很多一部分都没有公开,没见阳光。”

胡舒立还提到,地方债务以“影子银行”的方式在增长,是一个值得警惕的负面现象,潜在很大的危机。她把这称为“中国式次贷”。

这一观点得到了中国经济学家、“春华资本”董事长胡祖六的赞同。

胡祖六认为,目前中小企业发展阻碍重重,这和大陆的金融改革有关。中共政府同时扮演所有者和监管者这两个有冲突的角色,管的太多、太杂,造成了更多隐形的金融风险。说大陆成功跨越全球金融危机,是“危险又自欺欺人的幻觉”。

而原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在参与论坛讨论时,虽然承认政府债务存在透明度问题,实际债务率可能比公开数据高,不过他估计债务占GDP比重仅在40%左右。由此,他得出结论:目前政府的债务并非当务之急,还没到“非常危险”的地步。

而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则认为,中共政府的债务有其特殊性,不能类比西方国家的政府债务。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在西方正常国家,地方政府的债务确实是一种公共债务,是政府为了公共基础设施而产生的债务。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大部分是投资在房地产,而这些房地产的拥有者全都是中共的权贵阶层,实际上不是说把这些钱用来发展公共设施和公众利益,而实际上是进入了贪官污吏的腰包。”

胡祖六还指出,目前,土地财政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的一半以上,这显然不可持续。为了解决财政压力,地方政府设立融资平台,以各种名目借债,导致债务规模失控,腐败横行。

胡祖六警示,下一个债务危机的爆发点极有可能在大陆。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它把党和政的运行成本都纳入到国家,这种运行成本是最高的。第二个方面,中国的企业运营成本高。因为中国现在是全球税收最高的国家之一。第三个就是企业生存困难,生存困难只有大量负债运营。从国有企业、中小企业再到中国公民生活成本高。这三个原因加在一起,如果长此以往不纠正,胡祖六说的这个现象其实早已经存在。”

另外,胡祖六还提到,要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中国应该向联邦制过度,而不是中央集权。

采访/刘惠 编辑/李明飞 后制/陈建铭

微信收费引民攻 垄断国企成“标的”

日前,“微信是否收费”的争议,成为大陆网路上最热门的话题。一方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三大电信巨头主张的“肯定收费”,另一方是微信开发商声称的“不收费”。而有九成网友对收费表示抵触,并表示“收费就不用”。专家们则认为,这是一场垄断企业和民营企业之间的利益之争,不应该把成本转嫁给百姓来承担。

“微信”是大陆“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 21号推出的一款手机聊天软件。可以通过网络快速发送手机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支持多人群聊。

“微信”诞生两年多来,中国大陆用户已经突破3亿,直逼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也造成了三巨头的收入大幅下滑。面临民企“腾讯”的威胁和挑战,国企运营商们终于“举起了手中的刀”。

3月31号,大陆《财经网》报导,“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曾透露“微信有收费但不会大幅收费”。随后“工信部”决策层也明确对媒体表示:“微信收费是肯定,但具体如何收费还在研究中”。这一消息引发了大量微信用户的不满。

海南省大学生小韩:“像微信已经以流量这个点在收钱了,就不应该再去收一份应用费。运营公司可能真的是没钱,或者穷疯了吧,才会想到这种主意吧,我觉得是很荒唐的一件事情啊!”

据《新华网》发起的最新调查显示,有九成以上网友表示:“如果微信收费将不会继续使用”。

北京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张先生:“相对来说不赞同吧,因为肯定还有其他的软体可以用,并不一定非要用微信。那么如果收费收到一定的价格,大部分都没有人用了,那么我自己一个人在里边也没有什么意思。”

小韩:“我听说这个事情以后,我特别气愤你知道吗!本来我们上网用QQ、微信、人人网这些社交网路,第一是因为用户多,第二是因为不用收费。如果收费以后,我是不会继续使用了。”

最近,《中央电视台》在电视节目和官方微博上,对“微信收费”表示支持。《央视》举德国的“WhatsApp、Skype 等类似软体都有收费为例,引发网民的强烈不满。德国网民和留德学生反驳说:“用WhatsApp这么长时间了,从来就没再收过任何费用”、而“skype是免费的,除非进行网外通话”。

也有评论人士在微博表示,中共政府有两件武器,一个是国际惯例,一个是中国特色,视需要而决定使用哪件武器。

小韩:“你不能和其他国家比啊,我们人均收入没有别人高啊,人家消费水平肯定比我们高,如果一定要与时俱进的话,德国还有高网速、宽网速、德国那些话费服务、流量服务都是包月服务的。”

4月7号,“中国计算机学会”在网上发表声明,反对中国三大运营商对微信收费,受到了众多网民和业内人士的支持。

中国计算机学会:“他存在这种双重收费的问题,因为工信部或者是运营商已经收了网路流量费了,但是针对微信,他还要在这个基础上收取一些其他的费用,我觉得就是双重收费了”

三大运营商主张“微信收费”的一大理由是,3亿微信用户大量占用了网路的所谓“信令资源”,使得基础电信网路瘫痪,可能引发“信令风暴”。众多业内专家则认为,微信不足以造成“信令资源”紧张,而且国外的电信运营商都是通过技术创新和加强自身网路基础建设,解决这类问题。

中国计算机学会:“这个信令事件的话,全球也只有那么几例,而且至今为止,我们也没有看到数据说明由于微信造成了它的瘫痪。我觉得这个可能是跟他的收费…可能找一些借口吧!”

通讯专家分析,从目前网民和业内人士普遍反对“微信收费”的舆论声浪来看,很可能最后是由三大电信运营商向“腾讯公司”收费,而不是向普通用户收取双重费用。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王全璋:中国律师执业环境恶化

中国23个省市近140名律师,4月5号向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和江苏省靖江市法院发出《建议信》,要求靖江当局暂停对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司法拘留。4月6号王全璋被“提前解除拘留”,他向本台记者表示,他被拘留并非个人耻辱,而是“中国司法系统和法院的耻辱”,更是中国执业律师执业环境恶化的一个缩影。

对于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被拘留的原因,靖江市法院先前的解释是:因为王全璋用智能手机拍摄法庭辩论,及多次打断讯问,扰乱正常审判。

而官方媒体引述泰州中院解除王全璋拘留的原因却是,由于拘留“已起到惩戒作用”,无继续拘留的必要。

王全璋4月7号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法院部门任意拘留公民,没有任何程序保障和有效的救济途径。

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司法拘留制度是法官自己来认定,自己来决定,没有一个正当严格的程序。第二是:没有一个公民的有效的法律救济途径,司法拘留还有一个复议的权利,但往往这个权利来不及行使就被送到拘留所去了。司法拘留好像还不能够提起行政诉讼,所以在这种设计上司法拘留是非常荒唐的。”

王全璋4月3 号在靖江法院为一名法轮功学员辩护时,被法官认为违反法庭纪律,下令将他“司法拘留10天”。全国各地律师同行立即发起援救王全璋的行动,许多网友陆续从全国各地赶往靖江声援。

王全璋表示,靖江市法院既然对他作出司法拘留,就应该提供他本人扰乱法庭秩序的证据,他本人是否拍照、录音,跟扰乱法庭秩序没有任何关系。

前往靖江声援王全璋的律师刘卫国,也要求法院提供当时的庭审录像,以事实说话。不过,法院至今没有给予回应。

刘卫国向“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说:在当局做出拘留王全璋的决定之前,还扣押了王全璋,这是属于“非法拘禁”;此外,拘留王全璋的场所也不是拘留所,所以是“场所违法、程序违法”。

王全璋也指控靖江市法院:在开庭之前,劝说被告人朱亚年的家属“把外地律师回掉”,并且对家属说“请两个律师判的更重”等。

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很多律师都对中国的法庭彻底失去了信心。

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法院就是一种欺骗,我失去了对法庭的尊重感,我认为(法庭)完全没有公正,公正是法律的灵魂,如果没有公正了再去装模装样搞那些仪式是没用的,今天中共的法庭就是一个骗人的仪式。”

靖江法院对王全璋作出司法拘留的处罚后,还准备好“悔过书”让王全璋签字,但王全璋拒绝签字。

王全璋为之辩护的法轮功学员朱亚年的女儿朱丹证实,当地公安经常打印好“悔过书”,哄骗和逼迫法轮功学员签字悔过。

王全璋当事人朱亚年女儿朱丹:“王律师就说,你们这样是涉嫌非法剥夺公民信仰自由,他们(公安)也是犯罪,非法剥夺公民信仰自由罪。”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介绍,所谓“悔过书”,是中共的公安系统、或国保、国安对被非法羁押的公民,施行的一贯欺骗做法。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律师这个群体在逐渐的觉醒,面临各种各样的打压,大家也都认识到,没有抗争,写在法律上的所谓的权利完全是空头支票。我相信当局这种违法的做法,包括610这样一个完全不能见光的特务系统,会越来越为广大人民所认识,我觉得他们这种胡作非为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王全璋遭到司法拘留后,各地律师立即发起声援王全璋的营救行动和公开呼吁,体现出公民维权的高效和智慧。江天勇从中感觉到:越来越多的有良知律师,已经看清自己的责任,和团结抗争的必要性。

采访/易如 编辑/许旻 后制/周天

传习、胡以不同方式反击江泽民

自从胡锦涛在中共的十八大上宣布全退后,等于废除了江泽民等中共元老的“干政制度”。另一方面,习近平全面接掌中共党、政、军大权,推出“习八条”、还连续在地方和军队“反腐”,目标似乎对准了江派等“大老虎”。香港媒体报导认为,习近平上台后,采取了与胡锦涛完全不同的政治博弈方式,与江泽民交锋。

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的文章说,自从习近平以中共最高领导人身份出现于公众面前以来,到今年两会,公众普遍感觉到,他并不是一个权力式微的领导人。文章表示,中共十八大后,习推出了属于他自己的意识形态版本,这一举动,被视为对于江派的反击。

文章分析,胡锦涛十年被架空,是中共强人政治式微的典型例证。而习近平本人的性情、政治资本和背景,都决定了他和胡锦涛将采取完全不同的政治博弈方式。

胡锦涛以“裸退”废除了江泽民等中共元老干政制度,而习近平全面接掌中共党政军大权后,连续在地方和军队的“反腐”,对准了江派“大老虎”,与江泽民进行了数次交锋。

虽然去年十八大的结果出来时,海内外媒体都感到意外:大热门人选李源潮爆出冷门,汪洋失利,令计划几乎面临绝境,团派局势大为失利。不过几个月后,在中共两会人事安排中,这些团派人马又集体上任。胡锦涛“人事管家”沈跃跃就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团派核心人物之一的李源潮担任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大总管”令计划就任政协副主席;团派大将周强领衔最高法院院长,团派汪洋和刘延东出任国务院副总理。

另外,倒薄重要推手温家宝亲信马凯,也出任副总理,温家宝亲信徐绍史执掌“发改委”,直接掐断江派的敛财通道。目前,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人大等各个层面,胡、温、习、李已完成对江派背景的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包围、夹击之势。

《动向》杂志的评论认为,习近平所展示出来的风格、手腕,尤其是他对政治敌人作出的反击或进攻,至少证明了他并非某些人所认为的“弱主”。相反,他隐含着某些潜在的能量,使他可能成为中国政治的变数──可能在政治和社会变化的关键时刻起作用,他的角色可能决定中国历史的轨迹。

尽管习近平连续在地方和军队进行“反腐”,给不少中国民众带来了廉洁的印象。不过,时事评论员汪北稷指出,目前中国民众依然处在维稳的高压之下,中国民众的处境,并没有因为习近平控制了局面而改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法轮功修炼者还在继续遭受迫害。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真正的廉洁是权力上的廉洁,如果像他(习近平)说的把权力锁进笼子里,那就是把中共的权利交给人民,中共自行了断,把中国的政治结构,改变这种独裁结构,变成像美国西方国家一样的三权也好、五权也好,几权分列,把选票交给人民,然后清算自己的罪行,自我了断,这个就做到了,说到也做到了。”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也认为,作为红二代的习近平,还看不出有“改弦易帜”的迹象,而“党中右派”的民主并不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如果习近平在维持党的一党专政之下,通过权斗的方式来改善一些所谓的民主之外,是非常危险的,尽管能够看到一些效果,但长期看实际上他是把民主给弄坏了。”

过去十几年里,政法委头目从劳教制度中获取了大量经济利益,并爆出活摘人体器官的惊天黑幕。1月7号,习近平强势宣布年内叫停“劳教”制度,直点江派的死穴。

习近平针对劳教所开刀,实际上撬动了江泽民的老根。另外,在权力交接中,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也全部被踢出局。

采访/常春 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