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列H7N9法定传染病 陆客:把关强点好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国大陆持续传出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台湾严阵以待。疾管局表示,昨天接到一起江苏女性回台发烧案例,经过连夜检验,已确定排除H7N9感染。对于台湾将H7N9列为法定传染病,强制通报送验。来自疫区的大陆游客都说,把关强一点,资讯多一些,比较好。

国父纪念馆,陆客团一车接一车抵达,旁边就是儿童节大型园游会,人来人往,人潮密集,对于大陆游客防疫也升级。

成都旅客:“有发烧咳嗽的客人,尽量就是说提出来,告诉一下导游,预防一下嘛,隔离。”

台湾目前在人与禽畜身上都未检出H7N9病毒,但已经是全球第一个将H7N9列为法定传染病的国家。

大陆游客如果发烧咳嗽,只要来自H7N9人类流感疫区,像是江苏、安徽、上海、南京、浙江,都必须强制通报送验。若出现阳性反应,将从第一线后送到全台22家感染症专责医院隔离。另外也禁止陆客及外国旅客参访禽畜场。

南京旅客:“如果到台湾过来,配合一下,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安徽旅客团:“从安徽芜湖来的,应该可以的,OK,有病不能传染给别人,应该是可以的,OK,我们都能接受”

来自疫区的大陆游客说,资讯透明、把关强比较好。一样是陆客密集的台中,今天也成立流感疫情指挥中心。

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长林明诚:“台中港是每礼拜四、礼拜五、礼拜六各会有一班海峡号过来,那我们会加强检疫,台中机场这边的话,我们会随时作一些监控。”

行政院长江宜桦:“严加防备,因为过去我们也有对付过H5N1的经验,大家一定能够度过这个流行疫情的挑战。”

比照十年前北京SARS风暴,行政院成立疫情指挥中心。不过,目前两岸人物往来已经攀升,加上大陆有死亡病例的传染途径仍未明,台湾这波H7N9防疫挑战也升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