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批斗苹果 翻版周永康逼走谷歌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苹果公司在中国摊上大事了,中共的党媒央视和《人民日报》从“3.15”晚会之后连续攻击苹果。这背后有什么图谋呢?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从3月25号到28号连续4天,《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打击苹果。 3月25号的文章是《傲慢苹果"啃"不动?》; 26号,发表《霸气苹果伤了谁》;27号,发表评论。 《打掉苹果“无与伦比”的傲慢》;28号,发表文章《苹果到底躲了多少税》。

在这之前,央视的“3.15”晚会、《新闻联播》都参与到批斗苹果的“人民战争”之中。不过是央视在3月15号发动名人在微博上8:20pm攻击苹果的阴谋败露了。

网友中有高人是这么分析的,“苹果这事应该是声讨google涉黄的翻版,而不是简单消费者权益。如果真是权益问题,直接进入法律程序就行了,犯不着官方媒体高声赚吆喝,以至于超规格的央视晚会、新闻联播连续轰炸,人民日报全面批判。

315晚会左手打苹果、右手打安卓,再踢互联网,更多是为了互联网控制,特别为手机互联网控制做好铺垫”。

“谷歌涉黄”是2009年的事。当时央视的《新闻联播》与《焦点访谈》《新闻1+1》等栏目,重点批斗谷歌搜索里面有色情和低俗的内容。央视甚至找了自己内部的一个叫“高也”的员工冒充观众打击谷歌,高也的一句“心神不宁”媲美“很黄、很暴力”,成为网络热词。

2012年,薄熙来出事之后有媒体曝光,谷歌涉黄事件是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赶走谷歌的计划中的一环。目的是让百度成为大陆搜索引擎的霸主,作为回报,百度会开放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的负面新闻搜索,为薄熙来夺权造势。

2012年中共意识到,手机上的社交平台如微博、微信兴起后必须加强控制。中宣部做了几个步骤:第一,党媒进驻微博;第二,5毛进驻微博;第三,歌功颂德手法网络化;第四,加强删贴管理等等步骤控制微博。中共其他部门还在考虑微信收费等手段打击手机社交平台。

央视、《人民日报》的做法只是中共控制手机的一环,逼迫手机制造商协助中共作恶。不过就是不知道,这一次是中共党内哪一派在抓权力?批斗苹果表明中共“假、恶、斗”的本性不会改变,只是手法不断翻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