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瞄准台积电?张忠谋: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关注科技产业脉动,有周刊报导,南韩三星电子有一个“狙击台湾”的竞争计划,目标锁定鸿海和台积电两大企业。今天,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首度回应,他说,三星是“可畏的对手”,不过,台积电严阵以待、并准备好因应对策。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下午出席美国商会年度大会,针对周刊报导,南韩三星有个“灭台计划”,并将台积电列为目标之一,张忠谋首度回应。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好几年以前就讲了,现在已经不只是雷达上出现了。我觉得是一个很可畏的对手,我们是也是,所谓严阵以待。”

面对三星来势汹汹,张忠谋严阵以待。今天他以专题演讲,分析台湾IC设计、晶圆代工,其中至少4次提到台湾面临来自南韩的挑战,并直接点名三星。

台积电董事长 张忠谋:“我们确实面临激烈的竞争,来自美国的Intel,以及南韩的三星,但我们也很乐观、我们也很有信心,(晶圆代工产业)前景健康。”

至于台湾行动通讯业前景,张忠谋指出,中国大陆推出非常多的手机品牌、并采用削价竞争,对台是严峻挑战。

但他也认为,高科技产业需要更多懂创新、会创造价值的人,认为台湾要增加竞争力,就应从教育改革出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