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 法民众盼严刑重罚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1日专电)法国治安越来越差,民众对严刑重罚的渴望越明显,最高视听委员会(CSA)为“维护司法协会”进行的研究发现,司法部长陶比拉要进行的刑法改革与法国民众的要求截然不同。

超过90%的受访者赞成当司法判决量刑太轻,或当被指控的肇事者被无罪释放时,受害者有权上诉;被定罪的人至少要服3/4的刑期,才有假释的可能;对被判无期徒刑的严重罪犯,连有条件假释的可能性都不应该有。

这三个建议都是维护司法协会(Institut pour lajustice)积极支持的意见。

此外,70%的受访者支持增加兴建两万个监狱床位;而77%无论左右派的支持者都赞成维持或提高最低刑制度,而这正是陶比拉(Christiane Taubira)司法改革计划中想要取消的部分。

最后,66%的法国人希望青少年法庭更严格,更侧重于惩罚和监禁。

对这些意见,维护司法协会秘书长贝班(Xavier Bebin)指出,当前的刑法政策与民意之间有极大的落差,陶比拉认为监狱会再造累犯的想法,显然没有说服法国民众

他认为,这已无涉左右派问题,大部分的民众反对法院宽松的政策,并希望有更多监狱,贝班强调,宽松的司法会使政府与现实脱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