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大会将吸引众多阿根廷信徒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5日专电)阿根廷驻巴西总领事馆指出,新教宗方济来自阿根廷,应可吸引更多阿根廷信徒参加今年7月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天主教世界青年大会。

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教区枢机主教伯格里奥(Jorge Mario Bergoglio)当选为新教宗前,约9000名阿根廷天主教徒报名参加7月23至28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界青年日活动,其中近千人将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阿根廷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柏托迪(Marcelo Bertoldi)指出,2011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世青大会吸引约2万名阿根廷天主教徒参加。如今新教宗方济来自阿根廷,参加今年世青大会的阿根廷信徒人数可能增加1倍。

里约天主教会也预测世青大会期间,将涌进更多阿根廷信徒。

2007年,新教宗方济曾随本笃16世访问巴西,出席在圣母城阿帕雷西达(Aparecida)举行的第5届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主教会议,同时担任会议最后文件的主要作者。从当时的文件内容已可看出新教宗的牧道思维:天主教会不能再被动的等人民靠近,必须主动去接近人民。

里约世青大会筹备会主任列宁(Leandro Lenin)表示,目前全球已有约20万人报名参加世青日活动,半数来自巴西和邻近国家。列宁也相信,新教宗来自阿根廷将吸引更多阿根廷信徒。

目前全世界约有12亿天主教徒,43%集中在拉丁美洲。2011年调查指出,76%的阿根廷民众是天主教徒(约3000万人),10%为基督福音教徒,11.3%无任何宗教信仰。

相关文章
评论